消费 理财 正文

十万元如何理财 十万元存银行还是做投资?

十万元对许多人来说可能是一个天文数字,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以及理财投资的多样化,相信大部分家庭十万元的积蓄还是有的甚至超过十万元的储蓄。那么,十万元如何理财,十万元存银行还是做投资呢?

十万元如何理财?

十万元如何理财呢?1、投资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收益下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处于缓慢下行的趋势。但还有相当的理财产品收益超过“余额宝”们。目前多家银行预期收益率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也都较为抢手。

十万元如何理财
十万元如何理财

2、短期理财债基。在互联网货币基金走势愈加疲软之时,短期理财债基却在近期表现抢眼,整体收益水平已超过货币基金,甚至有部分产品收益超过10%。

3、P2P网贷理财。P2P的高收益,是互联网金融行业不争的事实,但是P2P网贷风险比较大。但伴随P2P高收益的,是里面的高风险。随着此行业泥沙俱下,倒闭的公司不断出现,风险正呈现在投资者眼前。

4、信托理财。实际上,目前信托产品还将保持处于历史较高水平的收益率,信托产品仍具备配置价值,选择信托最好不要盲目追新。从信托产品过往创新产品来看,大都是昙花一现,比如白酒信托、艺术品信托、矿产信托等。

十万元存银行还是做投资?

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10万块钱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如果没有特别好的投资渠道,一般不推荐拿去投资,小编建议把十万元存银行。我是来自农村的,刚刚出来工作的时候怀着天下舍我其谁的心态,问父母亲戚朋友借了差不多10万块钱,然后拿去开了一家餐饮店。

由于当时头脑发热,看到朋友赚了钱,然后急着开店,所以就没有好好的了解餐饮这个行业,也没有找到很好的位置,最终是惨不忍睹。可怜之人必要可恨之处吧,这种激进的心理给了我很大的打击,经过好几年的奋斗,才还清了所有的债务。

现在我也有了一点的存款,但是不敢盲目投资,感觉有个固定的收入,每个月存一点钱就是我现在最大的目标了。至于现在适不适合存钱,是要看个人的家庭状况和人的经济收入而定。个人收入高的话,可以制定理财方案,将收入分开几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