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逾期收取利息 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

在规定的信用卡还款日后3天内,没有还款的属于信用卡逾期。那么,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信用卡逾期不但要被收取逾期利息和违约金,还会产生个人信用污点,影响以后申请房贷、车贷,所以要尽量避免信用卡逾期。不过在关注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之前,要提醒大家信用卡逾期利息问题。

信用卡逾期收取利息

信用卡逾期利息是信用卡逾期的后果之一,按照全额计息的方式,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未能还清全款,就算只差1分钱,都会按照当期账单全额以万分之五的日利计,并按月计算复利。而按照未清偿部分计息,只需支付这1分钱未还清部分的利息即可,比全额计息省下不少。

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
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

2009年2月,工商银行宣布取消信用卡全额计息,随后又有几家银行出台了相应的措施。然而还有一些银行坚持采用全额计息的方式。所以建议大家关注下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虽然发行银行卡的目的实际上是刺激消费,但全额计息则明显违背了这个初衷。

根据这些信息可知,信用卡逾期需要收取信用卡违约金和利息,若不想欠这些费用,就要清楚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即使不能肯定地说避免,也应该尽量避免信用卡发生逾期。

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

自动还款。持卡人可以开通银行的自动还款功能,到规定的日子,银行就会自行从你的借记卡里把钱扣掉,用来偿还信用卡账单。除了可以绑定本行借记卡自动还款外,还可以跨行绑定。以上方式可以避免因为忘记还款导致的逾期。

表格记日。说到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如果你的卡片太多有点杂,记不住还款日,也记不住账单日的话,可以给自己的卡片归纳统计一下,画个表格标注一下还款日期和账单日,每天看一眼就不会掉进逾期的坑里。

设置还款提醒。现在的智能手机人手一部,功能也有很多。小编相信你一定是那个“宁可走路被绊倒,也不手机离手”的“低头族”。所以在手机上下载一个信用卡还款软件,设置一下还款提醒就可以了。

统一还款日与账单日。虽然各家银行的账单日和还款日的日期不尽相同,但关于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为了方便也可以申请更改两者的日期。各家银行至少一年可以更改一次,统一了日期,便可一劳永逸,岂不快哉。

注销无用卡片。卡片太多不是福,这句话你要深深的记得。对于那些同种类的信用卡,你只需留下权益最多的那张卡片便好,其余的卡片便可自行前去银行注销了。多了无用反倒累赘,用好手里留下的这张卡片,额度自然也会不断增加,到时候再去申请一张金卡或是白金卡岂不更好。

以上就是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的相关介绍,现在大家已经知道避免信用卡逾期的一些方法,除此之外,申请容时容差还款、申请信用卡分期或者找信用卡代偿服务等也可以避免信用卡逾期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