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现在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最新贷款利率一览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2017年公积金贷款怎么申请,现在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呢?

公积金贷款怎么申请?

1、申请人向银行代理员提出申请并提供有关资料;银行代理员指导申请人填写相关表格,审核贷款资料,无误后将资料提交到住房管理中心;中心收到资料后,确定贷款额度,贷款期限,反馈给银行。

现在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现在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2、银行与担保公司签订合同担保公司办理房屋评估抵押登记手续,办理担保手续,出具担保办结通知书;中心收到通知书后,划拨贷款资金到银行专用账户;银行收到资金,房款划转至售房单位。

现在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现在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呢?根据央行公告显示,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利率进一步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最近一次调息是2015年8月26日。公积金贷款最新利率五年及以下为2.75%,五年以上为3.25%。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1、所购房屋的总价。通常来说,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申请人至少准备30%的首付款才可以办理,而有些地区,也可以只需要准备20%的首付款。而且在公积金贷款中,购房者的首付款越低,需要申请的贷款额度就越高。因为除开首付款外的的房价,大部分都需要申请公积金来负担。

2、公积金账户余额。我们都知道,我们在所在地的公积金中心里都会有一个公积金账户。公积金的余额会随着用户缴纳公积金的年限越来越多。通常来说,个人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越高,可以申请到的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也就越高,大部分个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是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到20倍。

3、当地公积金政策限制的额度。不同的地区,公积金限定的最高额度是不一样的。目前部分二线城市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40万元。夫妻组合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60万元。公积金贷款年限为最高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