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微众银行存款安全吗 微众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微众银行由腾讯公司及百业源、立业集团等知名民营企业发起设立,2014年12月经监管机构批准开业,是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那么,微众银行存款安全吗,微众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呢?

微众银行存款安全吗?

微众银行是互联网银行,它宣称是不设网点的。在网点面对面沟通有时都能遭遇销售诱导存单变保单,传统银行实名开设的账户还经常莫名其妙丢钱,那么,这个依托互联网的微众银行只依靠线上服务能够保证资产安全吗?

微众银行存款利率
微众银行存款利率

银行自身已经明确表示,“在微众存款一定会与在其他银行机构存款一样安全。”尽管如此,人们对互联网银行多有期待,但新技术、新理念所带来的一系列现实问题却不容忽视,多重障碍亟待跨越。要想令储户放心,还得在内控和技术层面拿出更有力的保障。

微众银行承载着人们对于银行业创新的诸多期待,为更多人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并将会对创新缓慢的传统银行形成巨大的竞争压力。当然,作为一个新事物,微众银行在安全等方面还不能让人放心,它需要努力解决民众的疑虑。

微众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微众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呢?据了解,微众银行的活期存款年利率为0.35%,三个月定期存款年利率为1.32%,年定期存款年利率为1.80%,三年定期存款年利率最高,为4.10%。

可见,微众银行人民币个人存款年利率最高也只是4.10%,并未达到5%。其实传说中利率高达5%的微众银行旗下产品确实存在,但只是名字叫做“定期存款”,实际上是一款理财产品,上期结算利率5.00%,1000元起购,最长可持有5年。

微众银行存款到期后怎么办?

微众银行存款到期后,微众银行提供三种选择:到期滚存、转出到微众卡、转出到活期+。其中活期+对接国金基金众赢货币,收益方面聊胜于无,近7日年化收益2.56%。但是不太方便的是,即使投资人在开户时已绑定他行银行卡,但是存款到期后依然不能直接转出到他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