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贷款买房怎么最划算 贷款买房利率是多少?

一路上涨的房价、限购政策的“硬性指标”。都阻挡不了中国买房大军勇往直前的脚步。但动辄几百万的房产,很多人都知道了利用金融杠杆来买房也就是受贷款买房。那么,贷款买房怎么最划算,贷款买房利率是多少呢?

贷款买房怎么最划算?

贷款买房怎么最划算呢?1、全款买房:流程简单,直接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省时方便。对于购置二套房产的人而言,除了省去了贷款利率上浮的支出外,也节省了与银行周旋的时间和精力。易出手,付全款购买的房子再出售比较方便,不必受银行贷款的约束。

贷款买房怎么最划算
贷款买房怎么最划算

一旦房价上升,转手套现快,退出容易。即便不想出售,发生经济困难时,还可以向银行进行房屋抵押。但随之而来的压力也会比较大,一次性全款购房,对于那些经济基础较为薄弱的购房者来说,会成为一个不小的负担。

2、商业贷款:又称个人住房贷款,是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商业银行和住房储蓄银行,为城镇居民购买自用普通住房提供的贷款,执行法定贷款利率,是银行用其信贷资金所发放的自营性贷款。

3、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银行发放。

4、组合贷款:符合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又同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办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的同时还可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即借款人以所购本市城镇自住住房(或其他银行认可的担保方式)作为抵押可同时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

贷款买房利率是多少?

一年及以内年商业贷款利率是4.35%,公积金贷款利率是2.75%,一年至五年商业贷款利率是4.75%,公积金贷款利率是2.75%。五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是4.90,公积金贷款利率是3.25%。申请商业贷款买房的银行一般会对贷款利率打折优惠,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很多时候利率都会上浮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