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帕帕拉恰多少一克拉 帕帕拉恰最新价格一览

“帕帕拉恰”这个听起来很有节奏感的名字,实在是让人难以和什么宝石品种联想到一起,其实,“帕帕拉恰”属于刚玉族中的蓝宝石家族。那么,2017帕帕拉恰多少一克拉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帕帕拉恰市场价值:

红莲花蓝宝石,又称“帕德玛Padparadscha”蓝宝石,也有译为“帕帕拉恰”蓝宝石。相传佛祖诞生之初,脚踩七步,步步生莲,帕德玛蓝宝石代表着圣洁和生命。“帕帕拉恰”属于彩色蓝宝石中最名贵的一员,是除了红宝石外唯一有自己名称的刚玉变种。

帕帕拉恰多少一克拉
帕帕拉恰多少一克拉

Padparadscha最初在斯里兰卡产出。早期定义帕德玛蓝宝石时是产自于斯里兰卡的粉橙色蓝宝石,但是随着越南、坦桑尼亚等地也逐步发现这种颜色的宝石,帕德玛蓝宝石已经失去了产地意义,而泛指高品质亮度和饱和的粉橙色蓝宝石。

Padparadscha非常稀有,被斯里兰卡这个佛教国度奉为至宝,称其为“帝王蓝宝石”,斯里兰卡很少出口红莲花蓝宝石,使其在国际市场上弥足珍贵。目前国内能见到没有经过处理的顶级帕德玛蓝宝石几率不高,多在高级拍卖行或珠宝展览或私家收藏中方能一见。

帕帕拉恰多少一克拉?

天然帕德玛蓝宝石很稀少,属于专家收藏级宝石,通常克拉重量也不大,多是1至2克拉为主。帕帕拉恰被认为是刚玉中最美丽和最具价值的品种之一。那么,帕帕拉恰多少一克拉呢?据悉,它的价格随大小和质量差异而变化很大,在高端市场,甚至可能达到每克拉5万美金或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