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微信转账多久能退回 微信转账被骗怎么办?

在某些情况下,微信转账金额是可以退回来的,退回时间也要分情况而定。那么,微信转账多久能退回?一般来说,微信转账和微信红包有一个相同点就是,微信转账和微信红包在对方没有领取的情况下,24小时后会自动退回。现在就去关注下微信转账多久能退回来。

微信转账多久能退回

微信转账步骤:打开与要转账的微信好友的聊天页面,点击聊天框下面的“+”,再选择其中的“转账”;然后输入要转账的金额;点击转账之后,再输入支付密码就可以了。至于微信转账多久能退回,首先要看能不能退回。

微信转账多久能退回
微信转账多久能退回

微信转账在对方不收的情况下是会退回的,并且有两种情况:对方一直不收取也不点击转账消息,那么转账的金额会在24小时后原路退回;对方点击转账消息后可以选择立即退回,那么转账的金额会及时退回至零钱余额。

这就是微信转账退回的相关介绍,现在大家知道微信转账多久能退回了,但如果是被骗微信转账的就不会出现上面两种金额退回的情况了。那么微信转账被骗又应该怎么办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

微信转账被骗怎么办?

当你被骗转账后,就不要想着微信转账多久能退回,而是应该在你转账的好友界面,点击右上角以后有个“投诉”按钮,点击进去以后选择“存在欺诈骗钱行为”;

然后就是骗钱方式及原因,自己可以选择,选择完以后微信团队会要求你提交相关聊天证据,这个时候一定要记得多截图,保存好截图,你的证据越多越充分,被骗的钱被追回来的可能性就越大;

点进去以后,再次填写下你所被骗的事情,勾选相关选项,这次要在补充说明里填写清楚关于自己的情况,比如被骗了多少钱,什么时候被骗的以及被骗原因等;把自己的情况写清楚以后,别忘了把自己刚才那些截图再次提交上去,这样对于微信团队总后台会对你的反馈有比较清楚地判断,也就更有利于你找回被骗的钱,这也影响你的微信转账多久能退回;

如果你被骗的钱比较多,一定要报警了,让警察帮助你调查资金的去向,当然同样重要的是你所提供的截图证据,把相关证据提交给警察,从而采取冻结对方账户的方法避免资金损失;接下来就是等待了,等待微信团队的联系以及配合民警的相关调查,积极提供相关消息,从而使自己的资金早日被追回来。

以上就是被骗进行微信转账后的处理方法,不管微信转账多久能退回,如果在转账成功后发现被骗,想让他们主动退回来给你是不大可能的,建议及时作出相应挽回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