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保险理财产品有何种类 如何选择保险理财产品?

面对众多的保险理财产品,只有适当地去选择才能购买到最划算的保险。那么,如何选择保险理财产品?选择保险理财产品的一般都是想要保障又想要投资的人选择的,所以你一定要清楚那个对你来说更重要。在关注如何选择保险理财产品之前,先去简单了解下保险理财产品的种类。

保险理财产品有何种类

投连险。保障和投资结合,风险与收益并存。投连险是人寿保险与投资的结合,它的保险内容至少要包括一项保险责任。它分设账户来投资,有的账户风险大,有的账户可能风险小,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在账户之间选择资金的比例。

如何选择保险理财产品
如何选择保险理财产品

万能险。全称是万能型储蓄类寿险产品,指的是可以任意支付保险费、以及任意调整死亡保险金给付金额的人寿保险。关于如何选择保险理财产品,万能险与投连险有相似之处,但它有最低保底收益,而且它的投资风险对于投连险来说相对稳健。

分红险。分红型保险是指保险公司将其实际经营成果超出定价假设的盈余部分按一定比例向保险持有人进行分配的人寿保险新产品,类似于股票分红。但是分红险的主要功能仍然是保险,红利主要来源于死利差、利差益和费差益三方面。当然,红利收益与保险公司的实际经营成果相匹配的,上不封顶,但是也可能没有。

这就是保险理财产品种类的介绍,但是我们不仅要知道有哪些保险历次产品,更为重要的是如何选择保险理财产品这个问题。接下来就去解决大家所关注的。

如何选择保险理财产品?

保障重于投资。虽然随着保险与银行、证券业结合的日益紧密,金融综合经营趋势已经显现,但是保险业的本质还是在于以保障为根本功能,所以保险公司在开发产品时应更多关注产品的保障功能而非投资功能。

冷静对待保险产品,特别是保险理财产品。要说如何选择保险理财产品,就要清楚投连险是一种兼具保险和理财功能的复合产品,具有一定风险,它的保障功能弱于单一的寿险产品,投资功能弱于单一的金融产品,而且是以保障功能为主,投资功能为辅。

弄清楚所需要的。消费者在购买投连产品之前,应该清楚自己究竟需要的,如果是投资收益,那就去购买基金;如果是保险保障,那就去购买单一的寿险产品;如果二者皆有,才应考虑购买投连险。

以上就是保险理财产品选择的技巧,现在大家知道保险理财产品并且学习了一些如何选择保险理财产品的技巧。消费者一定不能盲目的去投资,而是要根据自身情况有目标、有选择地去购买保险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