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余额宝理财安全吗 余额宝有什么风险?

余额宝是支付宝为个人用户推出的通过余额进行基金支付的服务。把资金转入余额宝即为向基金公司等机构购买相应理财产品。那么,余额宝理财安全吗,余额宝有什么风险呢?

余额宝有什么风险
余额宝有什么风险

余额宝首期支持天弘基金“增利宝”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有价证券。总体来看,货币基金作为基金产品的一种,理论上存在亏损可能,但从历史数据来看收益稳定风险极小。

余额宝理财安全吗?

首先要知道把钱放在余额宝里等于投资天弘货币基金,投向基本无风险的货币市场工具,比如银行存款、国债等收益稳定的有价证券,所以对接货币基金的余额宝具有高流动性、高安全性、稳定收益性特征。把钱放在余额宝里,投资资金的角度来说是很安全的。

对于钱存在余额宝安全吗这个问题,还涉及到一个方面就是账户安全问题,余额宝是电子账户,如果用户被盗号,余额宝里的钱就可能被转走,不过支付宝有账户安全险,对于钱存在余额宝是否安全心存顾虑的,可以买一份账户安全险,售价也不高,投保一年只需要0.88元,最高可赔100万。

余额宝有什么风险?

余额宝有什么风险呢?1、收益下滑甚至亏损风险。余额宝收益一路走高。上线仅一周,轻松突破6%,14年年初更是创造了历史最高收益——6.738%。随后,余额宝收益开始一路下滑。可以肯定地说,投资于货币市场的基金不可能没有任何风险。

应该说亏损的风险很小,但也不能说完全没有。一旦基金管理公司出现亏损,净值出现低于面值的情况,基金管理公司同样会对所有的基金持有者进行“负分红”。如果投资者发现自己基金账户上的份额变少了的话,意思就是持有的货币基金在最近的操作中出现了亏损。

2、集中赎回风险。近年来,货币政策收紧、人民币贬值,资金面转紧,前段时间,更是出现了“股债汇”三杀的情况。由于货币基金具有高度流动性,所以在资金面偏紧时,巨额赎回就成为了潜在的最大风险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