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小额贷款有哪些方式 小额贷款利率是多少?

小额贷款的贷款金额不大,所以小额贷款一般应用于个人、中小企业。那么,小额贷款有哪些方式?小额贷款最基本的特征就是额度小,而且小额信贷可由正规金融机构及专门的小额信贷机构或组织提供。现在就向大家介绍小额贷款有哪些方式以及小额贷款的利率。

小额贷款有哪些方式

无抵押贷款。无抵押贷款也称信用贷款,在有小额资金需求的情况下,无抵押贷款肯定是最佳选择,不但贷款门槛低,而且放款速度快。但是申请无抵押贷款的借款人必须要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并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否则难以获贷。

小额贷款有哪些方式
小额贷款有哪些方式

汽车抵押贷款。关于小额贷款有哪些方式,如果借款人名下有车,在急需小额资金周转的情况下,不妨考虑用其作抵押申请贷款。汽车抵押贷款最高额度可达车辆评估值的80%,最长期限可达5年,但是这种贷款借款人只能找贷款公司办理,银行目前暂不受理此项业务。

信用卡取现。如果你手上持有信用卡,急需资金的时候也可以用信用卡取现,一解燃眉之急。但是用信用卡取现,持卡人不但要支付一定金额的手续费,发卡行还会按照日息万分之五的标准计息,所以若无特殊情况,最好不要用信用卡取现。

这就是小额贷款有哪些方式的相关介绍,现在大家知道小额贷款方式,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信用贷款时,贷款机构对申请人的信用要求较严格,若申请人有信用不良记录,最好选择抵押贷款。接下来还要关注下小额贷款的利率。

小额贷款利率是多少?

贷款机构选择影响贷款利率的高低,例如申请银行贷款的利率相对较低,而小额贷款公司在利率上没有任何的优势。不管小额贷款有哪些方式,个人资质对利息高低也有影响,不同的申请人向同一个贷款机构提出申请,取得的贷款利率也会不同。

个人小额信用贷款是银行或其它金融机构向资信良好的借款人发放的无需提供担保的人民币信用贷款。基准贷款利率是1年(含)以下年利率4.35%、1年至5年(含)年利率4.75%,5年以上年利率4.90%。总体上看,汽车抵押贷款月利率在1.5%-2.5%之间。而信用卡取现要收取手续费以及日利率万分之五。

以上就是小额贷款利率的介绍,为了让各位更方便了解小额贷款,小编在这里简单介绍了小额贷款有哪些方式以及小额贷款利率。对小额贷款的相关介绍很容易理解,希望能有利于你们进行小额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