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绿松石原石多少钱? 2017绿松石原石价格一览

在西方国家,人们认为绿松石能带来吉祥和幸福。中国清代称之为天国宝石,视为吉祥幸福的圣物。这足以体现绿松石的珍贵。那么,绿松石原石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看看2017绿松石原石价格吧。

绿松石原石价值分析:

绿松石工艺名称为“松石”,因其形似松球且色近松绿而得名。其英文名称Turquoise,意为土耳其石。但土耳其并不产绿松石,传说古代波斯产的绿松石是经土耳其运进欧洲而得名。

绿松石原石多少钱
绿松石原石多少钱

绿松石原石通常赌石的买的较多,因为原石大部分没有任何开口,表面包裹着黑色的矿皮,看不出里面的成色,原石通常价格会低一些,但是也不便宜,那么如果里面成色好的话,就会增值,成色不好就会蒙受损失,这就是所谓的赌石。

绿松石在国内市场上,以天蓝色为最好,蓝绿色次之,绿色再次之。再说铁线,铁线是生长在绿松石里的,仔细看就是可以看出铁线与原石是一体的。如果铁线仅浮在表面,作假的可能性大。铁线以网状规律分布的为最好。当然没有铁线最好。

绿松石原石多少钱?

绿松石原石多少钱呢?绿松石原石价格一般在几十到几百上千元,有的大块些品质好的绿松石原石价格在几万到几十万也有。具体要看绿松石原石的颜色,重量,质地,密度,硬度,铁线等等。比如湖北竹山就曾出现过几颗400克,价格几十万的绿松石原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