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老年人理财产品有哪些 老年人理财有何风险?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越来越多老年人,他们为减轻儿女压力,很多老年人会选择购买理财产品。那么,老年人理财产品有哪些?老年人经济来源一般是固定的退休工资,风险承受能力下降,对资金安全性要求应该高于收益。若想知道老年人理财产品有哪些,现在由小编告诉大家。

老年人理财产品有哪些

定期存款。在我们每个月领了退休金以后每个月都可以在留出生活费以后,把钱的一部分做定期存款,因为定期存款利息收益还是不错的,它能比活期的收益高不少,如果你想找个稳妥的理财方式,这可能是最好的了。但是定期存款缺乏流动性,存进去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取出。

老年人理财产品有哪些
老年人理财产品有哪些

银行理财产品。说到老年人理财产品有哪些,现在不少老年人对银行理财产品比较信任,但是银行类的理财产品起点都是比较高的,一般都是5万起步,收益还可以。不过有的银行理财产品是不保本的,所以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一定看好保本还是不保本。

互联网宝宝类。大家比较熟悉的余额宝和理财通是这两年比较火的理财方式,具有风险低、灵活度高的特点。实际上此类产品都是购买了风险极低的货币基金,一般收益稳定在3%左右,远高于银行活期存款。最重要的是随时支取,比定期存款和银行理财灵活多了,而且使用方便,对于老年人来说操作也不是很难。

信托产品。信托产品的收益一般是比较高的,通常在百万上的起点,比较适合有大量养老金和一定专业知识的老年人。所以关于老年人理财产品有哪些,信托产品要求有点高。而且信托与许多银行理财产品一样,不承诺保本保息,但实际上信托有按期并按预期收益率来兑付的刚性要求。

养老保险。保险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理财方式,对于老年人来说,除了日常的生活支出外,最大支出可能就是医疗费用了。所以为自己挑选一款合适的保险是对身体健康的一种保障,也不至于当我们遇到重大的疾病而使我们致贫。

这就是老年人理财产品的相关介绍,但是我们不仅要知道老年人理财产品有哪些,还要清楚老年人理财的风险或者说老年人理财会遇到的一些问题。接下来一起去看看老年人理财风险。

老年人理财有何风险?

骗局无一例外都是冲着人们巨大的贪念而去。老年人头脑没有年轻人掌握的信息多,面对一些诱惑往往趋之若鹜。一些产品通常都是承诺高收益,常说是“稳赚不赔”。而事实上,不管老年人理财产品有哪些,过高的稳赚不赔的生意是不存在的,所以一定不能贪,应该理智理财。

很多营销骗局常常打着非常“权威”的旗号,比如中国某某协会,这些国字头旗号的协会,其实在海外、香港等地注册一个并不是什么难事,也不受什么约束。他们仅是代表他们自己,本身并无政府背书,所以不要轻易相信这些所谓名称权威、名字很响亮的机构。

这就是老年人理财风险的介绍,老年人理财的风险当然不止这些,当你了解老年人理财产品有哪些就会清楚老年人理财风险还包括那些理财产品所带来的风险。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老年人理财一定要避开股票、现货期货等高风险理财产品,因为老年人理财应该偏好稳健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