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广东取消长途驾驶考试 考试费用和时间会减少吗?

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很多人都会为了开车而学驾照,驾考的改革也牵动着很多人的心。据最新消息称:从2017年4月1日起,广东取消长途驾驶考试项目。那么,取消长途驾驶考试费用和时间会减少吗?

广东取消长途驾驶考试

广东取消长途驾驶考试:1、2017年4月1日起,取消广东省机动车驾驶人长途驾驶项目考试。2、4月1日前已参加长途考试合格的,按139号令相关规定参加剩余科目考试。

广东取消长途驾驶考试
广东取消长途驾驶考试

3、4月1日前未通过长途考试(含符合条件未预约、已预约未参加长途考试和已参加但不合格),4月1日后不再需要参加长途考试,按139号令参加剩余科目考试。

4、3月31日起,各长途考试签章点停止受理长途考试签章业务,3月30日(含)之前受理的长途考试签章业务,须在3月31日全部办理完毕。

考试费用会降低吗?

一般的,驾校一般按照人数安排5座或7座小车,长途车辆来回油费,教练的时间,加上学员在培训中心的食宿费用。如果长途真的取消了,将会给驾校节省成本,成本节省了,那驾校会降低学员们的学费吗?对此我表示怀疑。

拿证时间会缩短吗?

长途考试取消,就意味着,通过科目二考试以后可以直接预约科目三,不用等待驾校安排考长途。那学员拿证时间会不会缩短?但愿如此吧。因为4月1日后的长途已经不能约考了,但目前还没有详细的后续文件通知在取消长途后,会不会新增别的考试形式或别的考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