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大龙邮票值多少钱 清代大龙邮票价格表一览

邮票的方寸空间,常体现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历史、科技、经济、文化、风土人情、自然风貌等特色,而中国最早的邮票是清朝的大龙邮票。那么,2017大龙邮票值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清代大龙邮票价格吧。

大龙邮票收藏价值:

1894年为纪念慈禧六十寿辰发行了中国第三套邮票,也是中国第一套纪念邮票,在我国邮坛占有重要地位,有“晚清最美珍邮”之称。它图案丰富、票图各异,一分银和九分银邮票有“五蝠捧寿”之意。

2017大龙邮票值多少钱
2017大龙邮票值多少钱

五分银邮票有“鱼跃龙门”之意;牡丹象征富贵,灵芝、绣球花等象征吉祥;而蟠桃、万年青等则象征长寿;以八卦图案装饰面值,据称有驱妖镇邪之效应。由于万寿邮票发行量少,历来备受藏家追捧。

清代邮票多用“龙”做图案,这是因为“龙”体现至高无上的权威,是最高统治者的象征,据大龙邮票专家考证,认为大龙邮票图案设计者是个中国人,而不是先前推测的外国人,但设计者姓名及发行的准确时间很难查明,是中国早期邮票发行史研究中的一个“悬案”。

2017大龙邮票值多少钱?

由于时代久远,收藏市场中对于该邮票不同种类、不同版本价值判断说法非常多。那么,2017大龙邮票值多少钱呢?据小编了解,在嘉德2008春季拍卖会中,大龙邮票三枚全,中上品以5376万元价格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