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失业险每月能领多少钱 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几次

失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社会集中建立基金,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的制度。那么,2017年失业险每月能领多少钱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失业险每月能领多少钱?

失业险每月能领多少钱?具体如下:1、累计缴费时间满一年不满十年的,按当地法定最低工资的百分之七十标准发放,我市每月发放839.03元(含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应缴纳的月基本医疗保险费为174.03元)。

失业险每月能领多少钱
失业险每月能领多少钱

2、累计缴费时间满十年不满二十年的,按当地法定最低工资的百分之七十五标准发放;我市每月发放887.03元(含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应缴纳的月基本医疗保险费为174.03元)。

3、累计缴费时间满二十年以上的,按当地法定最低工资的百分之八十标准发放;每月发放934.03元(含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应缴纳的月基本医疗保险费为174.03元)。

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几次?

如果当次领取失业金达到规定的时间了,那么再次失业需要重新计算交失业保险的时间。没有领完的,再次失业可以接着剩余的时间领。根据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缴费时间确定:

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5年的,每满1年可以领取3个月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的可以领取14个月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超过5年的,每超过1年,增发1个月失业保险金,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