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广东省病假工资支付条例:病假工资怎么算?

人难免有头疼脑热,生病的时候,因为身体原因就不能继续在岗位上工作,需要请病假休息一下,那么在请病假期间,由于员工不上班。按照广东省病假工资支付条例规定单位给予员工的工资要按照一定的标准支付。

广东省病假工资支付条例:

广东省病假工资支付条例如下:1、病假工资的系数与职工病假期限以及工龄的长短相对应,一般来讲,期限越长,工龄越短,系数越小。2、现行法律规定,职工连续休假在6个月以内的,连续工龄不满2年,病假工资的系数为本人工资的60%。

广东省病假工资支付条例
广东省病假工资支付条例

3、满2年不满4年,病假工资的系数为本人工资的70%,满4年不满6年病假工资的系数为本人工资的80%。4、满6年不满8年,病假工资的系数为90%。5、满8年,病假工资的系数为本人工资的100%。

6、连续休假在6个月以上的,连续工龄不满1年,病假工资的系数为本人工资40%,满2年不满3年,病假工资的系数为本人工资的50%,大于等于3年,病假工资的系数为本人工资的60%。

2017病假工资怎么算?

1、非全月病假:1)非定额人员:应扣病假工资=(基本工资×70%÷21.75)×应扣工资基数×病假天数+(基本工资×30%÷21.75)×病假天数,当月所得工资=基本工资-应扣病假工资。

2)定额人员:应扣病假工资=(1000×70%÷21.75)×应扣工资基数×病假天数+(1000×30%÷21.75)×病假天。当月所得工资=当月工时工资+〔(1000÷21.75×病假天数)-应扣病假工资〕

2、全月病假,1)非定额人员:应扣病假工资=(基本工资×70%)×应扣工资基数+基本工资×30%,当月所得工资=基本工资-应扣病假工资。

2)定额人员:应扣病假工资=(1000×70%——×应扣工资基数+1000×30%,当月所得工资=1000–应扣病假工资,若员工当月所得工资低于上海市最低工资的80%,则以上海市最低工资的80%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