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男生未来热门职业有哪些 盘点男生最吃香十大职业

新职业层出不穷,老职业越老越吃香。人才市场的竞争永远激烈,其间有多少是最受职场人士关注。那么,男生未来热门职业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未来男生最吃香十大职业吧。

男生未来热门职业有哪些?

1、车辆工程。车辆工程专业涉及的技术面非常广。除了支持汽车成型的材料技术、支持汽车动力系统的机械技术外,机车车辆、轻轨车辆、军用车辆及工程车辆等陆上移动机械几乎无所不包。

男生未来热门职业
男生未来热门职业

科学技术的跨越式发展和国民生活质量的跃升对车辆工业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之而来的是对掌握车辆工业理论和技术的专门人才,特别是高级汽车、新型汽车设计开发人才的供不应求。

车辆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非常广阔,既可在机车车辆、地铁及轻轨车辆、汽车的设计制造部门工作,还可从事汽车销售、汽车服务、汽车维修等行业的工作,也可参与城市交通系统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

2、交通运输相关。今天的交通运输随着交通工具的变革已发展成为多种方式的综合运输时代。这其中最主要的五种运输方式有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水路运输、航空运输和管道运输。交通运输专业毕业的学生可在这些运输部门中及与其相关的领域中就业。交通运输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后,主要从事与运输相关的管理与组织工作。

3、电子信息工程。随着工业经济向知识经济的转化,信息产业必然会成为世界第一大产业,而电子信息工程就是信息产业的重要基础和支柱之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本科生除了有很高的保研和考研几率之外,在人才市场上也显示出强大的竞争潜力。

4、通信工程。通信无所不在,只要有信息与通信电子技术的地方,就有通信工程技术人员的身影。但是,大部分毕业生还是把就业的目光盯在了通信企业。如果能进入电信行业的运营商移动、电信、网通、联通等公司就业,基本上就算端上铁饭碗可以养老了。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跟“通信”沾边,待遇都不算低,所以每年都有大量的高分考生竞相填报通信工程专业。

5、软件工程。软件产业的发展水平,决定了一个国家的信息产业发展水平及其在国际市场上的综合竞争力。目前,我国软件高级人才的短缺已经成为制约我国软件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瓶颈。在中国十大IT职场人气职位中,软件工程师位列第一位,软件工程人才的就业前景十分乐观。

6、航空航天类。航空航天类专业的开设院校可以说都是“大腕”,一些民用企业很乐意高薪招纳该类毕业生任研发人员,如设计冲床等高难设备。加上航空航天业发展迅猛,人才需求量大,而它的专业又非常“专”,其他专业根本不具备可替代性,就业委实可以用“无忧”来形容,各大航空航天科研院所、军科院和航空公司,都是薪水高、地位高、技术高的“三高”好地方。

7、土木工程。土木工程是建造各类工程设施的科学技术的统称,在国家建设中属于基础建设行业。应该说,我们国家的基础设施还处在发展阶段,我们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有二三十年的差距。

目前,咱们国家基础建设的主战场是高速铁路、高速公路以及电站建设,水利建设等,这些行业每年吸收大量的土木专业毕业生。当然,更多的本科毕业生最终还是进了各地的民营建筑公司和施工队。

8、核工程类专业。未来,核工程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优势将日渐凸显,“以时间换空间”,是对核工程类专业的最好形容。随着中国核电站已开始批量建设,两类涉核人才匮乏问题凸显严重。目前,国家庞大的铀原料需求仍然依赖进口,并时常遭遇国际铀矿卖家围猎大肆抬价。

9、医学技术类。很多同学会抱怨学医要花的时间太久,读5年本科不算,得读研甚至读博“深造”。等到毕业找工作,其他专业的同学早就成家立业抱孩子了。不过,医学技术类专业虽然也带了“医”字,却并不需要这么多时间。这一类专业包括:听力与言语康复学、医学检验技术、眼视光学等专业。

10、地质学类。热爱地理的同学一定不能错过这类专业。很久很久以前,北美洲、南美洲和非洲是连在一起的;2000万年前,珠穆朗玛峰还在水底……别人不知道的地球秘密,地质学的同学却都如数家珍。地质学是一门偏理的学科,它是综合运用一切科学手段研究地球历史变迁的科学。地质学毕业生就业岗位包括:地质工程师、采矿工程师、土建工程师、岩土工程师、地质技术员、测量工程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