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贷款期限是多久?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贷款期限是多久呢?

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呢?北京首套房贷款的首付和额度:对于北京保持购买首套自住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购买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公积金个人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贷款最高额度为120万元。

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
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

北京二套房贷款的首付和额度:目前北京地区仅有两家银行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其他各银行的首付比例大多为50%,在利率上依然统一为基准利率上浮10%,商业贷款的首套房首付为评估价的30%。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

北京公积金贷款期限是多久?

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期限为1-30年,最长期限可以计算到70周岁(组合贷款可计算到65岁),同时不得超过30年。对于夫妻双方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在计算贷款期限时,要同时考虑夫妻双方的年龄,以年龄较大者计算。对于贷款所购房屋为二手房的,还应符合抵押物剩余使用年限比最高贷款期限大3年的规定。

比如:您因购买二手房向管理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您的年龄为40岁,爱人的年龄为45岁,抵押物剩余使用年限为27年,则按年龄计算的最高贷款年限为25年,按抵押物剩余使用年限计算的最高贷款年限为24年,最终您最高可贷款年限为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