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保姆有哪些服务分类 保姆服务价格多少?

保姆就是家政服务员,以女性居多。那么,保姆服务价格多少?随着家政行业的发展,市场进行细分,根据保姆的工作内容不同可以分为专职做家务型、做家务兼带小孩型、带小孩兼做家务型、做家务兼接送小孩型以及专职带小孩型。所以在关注保姆服务价格多少之前,一定要清楚保姆服务分类。

保姆有哪些服务分类

专职做家务型。主要负责制作一日三餐;居室的日常清洁与维护:包括桌面、沙发、卧室、地面等地方的清洁;洗涤衣物;清洁厨房和卫生间。

保姆服务价格多少
保姆服务价格多少

做家务兼带小孩型。主要负责制作一日三餐;居室的日常清洁与维护;洗涤衣物;清洁厨房和卫生间;兼协助照顾小孩。所以说保姆服务价格多少时,保姆服务价格肯定相对提高了。

带小孩兼做家务型。主要负责小孩的日常生活护理;为小孩营造适宜睡眠条件;正确给小孩穿脱衣服,为小孩洗澡,并给予皮肤清洁护理;负责小孩居室卫生清洁;常见病的护理,兼制作一日三餐,居室的日常保洁与维护;洗涤衣物;清洁厨房和卫生间。

做家务兼接送小孩型。主要负责制作一日三餐;居室的日常清洁与维护;洗涤衣物;清洁厨房和卫生间;兼负责接送小孩上下学。至于保姆服务价格多少,由于小孩上学的时候不用保姆照顾,所有住家型保姆服务价格要比做家务兼带小孩型的低一点。

专职带小孩型。主要负责小孩的日常生活护理;为小孩营造适宜睡眠条件;正确给小孩穿脱衣服,为小孩洗澡,并给予皮肤清洁护理;负责小孩居室卫生的清洁。负责小孩营养配餐,合理进行人工喂养;陪小孩一起互动、玩游戏;常见病的护理。

这就是保姆有哪些服务分类的相关介绍,现在知道保姆有服务分类了,对于保姆服务价格多少,就是不同的工作或者不同等级的保姆都会造成不同的服务价格。接下来就去看看保姆服务价格。

保姆服务价格多少?

初级保姆。适合有一定经济实力且家庭成员较少的年轻白领家庭和对钟点工素质要求较高的家庭。基本价位在每月1000元左右,具体定价还要看服务时间的长短,即每个星期服务几天,每天服务几个小时,时间越长费用越高。

中级保姆。关于保姆服务价格多少,中级保姆基本价位为每月1500-2000元左右,不过同初级保姆一样,月服务费依服务时间的长短而不同,其中需求比较大的24小时住家保姆的服务费用在每月2000-3000元不等。

高级保姆。适应经济条件上佳并且上有老下有小的忙碌的高级白领家庭。基本价位为每月2500元左右。不过和初级及中级保姆不同的一点是,这类保姆的具体工资通常需要家政公司、保姆和雇主三方面议。

特级保姆。要想享受最专业最舒适的服务,就得付出相当的代价,而特级保姆是保姆的最高级别。对于保姆服务价格多少,特级保姆的市场参考价位在每月3000-4000元不等。除了能胜任一般的家政服务外,特级保姆还有一技傍身。

以上就是保姆服务价格的相关介绍,在这里介绍的保姆服务价格多少是根据保姆等级不同作为依据的。而每个保姆的级别一般由公司资深审核保姆招聘老师根据综合素质、技能水平、工作年限、客户评价等标准评定,每半年考核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