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房贷可以提前还贷吗 提前还贷利息是多少?

提前还贷指借款人将自己的贷款部分向银行提出提前还款的申请,并保证以前月份没有逾期且归还当月贷款;按照银行规定日期,将贷款部分全部一次还清或部分还清。那么,2017房贷可以提前还贷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房贷可以提前还贷吗?

房贷可以提前还贷吗?就这个问题某银行贷款中心的客服表示,能否提前还房贷的条件,均按照合同约定来执行,贷款人需要在办理网点提出书面申请,由于审批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建议大家提前申请。

房贷可以提前还贷吗
房贷可以提前还贷吗

违约金按照合同约定收取,最高为6个月的利息。均不涉及调整利率。”据了解,提前还房贷不仅各家银行的规定不同,同一家银行各支行的规定也是有所差异的。

提前还贷利息是多少?

房贷如果是提前还清,之后的利息不用交了;如果是部分提前还款,那么剩余的贷款利息还会重新计算,但提前还款需要交提前偿还部分约1%的违约金(或称手续费)。

什么时候可以提前还款?

大部分银行都要求至少还款一年后才可以申请提前还贷,但也有个别银行表示随时可以申请提前还贷。在国有行里,中行、建行需要还贷一年后才可以申请提前还贷,工行需半年才可以提前还贷。

小编提醒:大家如果有提前还房贷的打算,那么在签订购房合同之前最好先跟银行方进行沟通,提前的时间、金额要求都要说清楚。此外,提前还房贷的方式也分很多种。可以选择一次性还清所有贷款,也可以选择偿还其中一部分,缩短自己的还款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