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汽车抵押贷款利率多少? 注意汽车抵押贷款三大风险

汽车抵押贷款就是一汽车作为抵押物取得的贷款。那么,汽车抵押贷款利率多少?由于汽车抵押管理起来有一定的难度,所以银行一般不办理汽车抵押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以汽车作为单一抵押方式发放贷款的方式相对较少,一般贷评估价5-8成。现在一起关注下汽车抵押贷款利率多少。

汽车抵押贷款利率多少?

汽车抵押贷款业务大多在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等非银行金融机构办理,贷款利息相对较高,但利息不得高于同期基准利率的4倍。去小贷公司或是正规的金融企业办理汽车抵押贷款的话,也会根据类型不同、地区不同贷款利率会有点差别。

汽车抵押贷款利率多少
汽车抵押贷款利率多少

至于汽车抵押贷款利率多少,根据贷款抵押车辆的估价、贷款的额度、贷款的时间的不同也会影响贷款的利率,但总体上看,汽车抵押贷款月利率在1.5%-2.5%之间。而且汽车抵押贷款分为押车和不押车两种,一般情况下,选择押车的贷款利率会比不押车的贷款利率低。

这就是汽车抵押贷款利率的相关介绍,虽然现在大家知道汽车抵押贷款利率多少了,但是不得不说汽车抵押贷款有一定的风险存在。在办理汽车抵押贷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汽车抵押贷款的三大风险。

注意汽车抵押贷款三大风险

首先,在抵押物价值评估上,汽车的折旧率会比房屋抵押贷款高很多,而车汽车价格比房价已经低很多。对于汽车抵押贷款利率多少,汽车抵押贷款利率也是不低的。

贷款期限。汽车抵押贷款不可以办理长期贷款,因为汽车的价值跟房产相比并没有那么的固定,所以通常用汽车做抵押贷款的话,期限都不会超过1年,汽车抵押贷款属于短期借款。

贷款的费用。在办理汽车抵押贷款的过程当中,是会产生一定的费用的。比如评估费、GPS安装费(押证不押车的情况)等等费用,各种费用综合计算,其实汽车抵押贷款的费用并不低。所以在办理汽车抵押贷款时,我们不仅要知道汽车抵押贷款利率多少,还要清楚办理过程中要收取的具体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