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深潜纪念钞什么时候发行 深潜钞收藏价值有多高吗?

中国深潜纪念钞发行时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普通纪念币发行计划,2017年将发行中国深潜纪念钞1张。那么,深潜纪念钞什么时候发行,深潜钞收藏价值有多高吗?

深潜纪念钞什么时候发行
深潜纪念钞什么时候发行

深潜纪念钞什么时候发行?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普通纪念币发行计划,2017年除已发行的2017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外,还将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普通纪念币1枚,中国深潜纪念钞1张。中国人民银行可能根据实际情况,对普通纪念币发行计划进行调整。

深潜纪念钞什么时候发行呢?关于发行时间,小编认为不会太早,应该在建军90周年纪念币之后发行,而建军纪念币的发行时间预计会在7-8月份,参考航天币钞的发行时间,这次的深潜纪念币的发行时间可能在10-11月份。

深潜钞收藏价值有多高吗?

对于纪念钞的收藏价值,收藏界人士认为,首先纪念钞一般发行量较小,以奥运纪念钞为例,发行量仅为600万张,与当年的猴票差不多,那必定是物以稀为贵,具有一定收藏价值。

其次,收藏还需时间的“沉淀”。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为例,它的价格也曾“跳水”,不过经历了时间的“洗礼”后,如今已经升值8倍左右。但是也要注意,一些纪念钞(币)因为前期炒作,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未来上涨空间。

航天纪念钞100元面值、3亿张发行量,结果其收藏价值不高,并且出现不少回存银行的情况,期间还闹出银行拒绝回存、商户拒绝使用等闹剧。参照航天钞的走势来看,如果深潜纪念钞依旧百元面值,哪怕仅发行一亿张,其收藏价值也难以被民众认可。

考虑深潜钞与航天钞均属科技系列主题,航天钞面值百元,深潜钞能否降低面值,这个还真无法预料。总而言之,深潜钞只有小面额缩量发行才有民众大量追捧,否则依旧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