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钱存在余额宝安全吗 余额宝是否会亏损本金?

余额宝对接的是天弘基金旗下的增利宝货币基金,特点是操作简便、低门槛、零手续费、可随取随用。那么,钱存在余额宝安全吗?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讲一讲钱存在余额宝安全吗。

钱存在余额宝安全吗
钱存在余额宝安全吗

要想知道钱存在余额宝安全吗,首先要知道把钱放在余额宝里等于投资天弘货币基金,投向基本无风险的货币市场工具,比如银行存款、国债等收益稳定的有价证券,所以对接货币基金的余额宝具有高流动性、高安全性、稳定收益性特征。把钱放在余额宝里,投资资金的角度来说是很安全的。

对于钱存在余额宝安全吗这个问题,还涉及到一个方面就是账户安全问题,余额宝是电子账户,如果用户被盗号,余额宝里的钱就可能被转走,不过支付宝有账户安全险,对于钱存在余额宝是否安全心存顾虑的,可以买一份账户安全险,售价也不高,投保一年只需要0.88元,最高可赔100万。

余额宝是否会亏损本金?

另外,投资必然存在风险,一般来说存在收益不达预期的风险和本金亏损风险。对于对接货币基金的余额宝而言,亏损本金的可能性极低,目前我国还没有出现过货币基金亏损本金的情况。不过不排除在极端的情况下,钱存在余额宝会亏损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