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车船使用税每年都要交吗 车船使用税多少钱一年?

车船使用税是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那么,车船使用税每年都要交吗,车船使用税多少钱一年呢?

车船使用税每年都要交吗
车船使用税每年都要交吗

车船使用税每年都要交吗?

车船使用税每年都要交吗?车船使用税是财产税的一种,就跟你在公司里拿工资要交税是一样的。如果你要问车船使用税每年都要交吗?那是肯定的。每年的1月1日开始,按自然年收取。自2012年1月1日起,车船税的收费标准调整为按汽车排量大小进行差别收取。

另外,在2007年的时候车船税已经和“交强险”捆绑在一起了,即为了方便纳税人,严格车船税的征收管理,纳税人如果没有缴税的,应当在购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时按照当地的车船税税额标准计算缴纳车船税。

车船使用税多少钱一年?

小编一比较为例子:据了解,北京现行的车船税标准共分为7档,排量越小税额越少,基准税额从300元到5280元不等。同时根据现行办法,对限行期间本市乘用车辆按年减征两个月应纳税款。不同排气量乘用车享受两个月减征税款额度有所不同,如排气量1.0升(含)以下的乘用车年应纳税款减征50元。

那么北京市现行的车船税标准到底为多少呢?具体如下:1.0升(含)以下排量的,年基准税额为300元(减征后为250元),1.0升至1.6升(含)排量的,年基准税额为420元(减征后为350元)1.6升至2.0升(含)排量的,年基准税额为480元(减征后为400元)。

2.0升至2.5升(含)排量的,年基准税额为900元(减征后为750元)2.5升至3.0升(含)排量的,年基准税额为1920元(减征后为1600元)3.0升至4.0升(含)排量的,年基准税额为3480元(减征后为2900元)4.0升以上排量的,年基准税额为5280元(减征后为4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