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担保贷款如何办理 担保贷款利率是多少?

由于银行小额贷款的成本较高,小企业因贷款难而需要担保。那么,担保贷款怎么办理,担保贷款利率是多少?有融资的中小企业往往会向担保机构等融资机构求救,担保机构选择客户的成本比较低,从中选择优质项目推荐给合作银行。在关注担保贷款利率是多少之前,先介绍下担保贷款的办理流程。

担保贷款利率是多少
担保贷款利率是多少

担保贷款如何办理

知道担保贷款利率是多少后,若要申请贷款,企业首先提出贷款担保申请;考察企业的经营情况、财务情况、抵押资产情况、纳税情况、信用情况、企业主情况,初步确定担保与否;与贷款银行沟通,进一步掌握银行提供的企业信息,明确银行拟贷款的金额和期限;

与企业鉴定贷款担保及反担保协议,资产抵押及登记等法律手续,并与贷款银行签定保证合同,正式与银行、企业确立担保关系;银行在审查贷款担保的基础上向企业发放贷款,同时向企业收取担保费用;

跟踪企业的贷款使用情况和企业的运营情况,通过企业季度纳税、用电量、现金流的增长或减少直接跟踪考察企业的经营状况;企业还贷前一个月预先提示,以便企业提早作好还贷准备,保证企业资金流的正常运转。而且若已经知道担保贷款利率是多少,就能提前做好资金准备;

凭企业的银行还款单解除抵押登记,解除与银行、企业的担保关系;记录本次贷款担保的信用情况,分为正常不正常、逾期、坏帐四个档次,为后续担保提供信用记录;将与银行、企业签定的各种协议以及还贷后的凭证、解除担保的凭证等整理归档、封存、以备今后查档。

这就是担保贷款的人办理流程,虽然我们知道担保贷款办理流程了,但是更应该清楚担保贷款利率是多少。毕竟担保贷款利率一般不低的,所以不要贷款后才知道担保贷款利率,那时后悔也没用了。

担保贷款利率是多少?

央行最新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4.35%;一年期至三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4.75%;三年期至五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4.75%;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4.90%。至于担保贷款利率是多少,个人担保贷款利率都是根据央行的基准利率来上浮,上浮多少主要看借款人的个人情况而定。

如果借款人个人资质比较好的话,上浮的利率就比较低,而如果借款人个人资质比较差的话,借款人拿到的担保贷款利率还是比较高的。通常情况下,个人担保贷款利率在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最高可上浮3个百分点。

这就是担保贷款利率是多少的介绍,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担保贷款利率之外,担保贷款办理时会收取一定的担保费,这会增加借款人的贷款费用,所以大家在办理担保贷款时应该考虑清楚后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