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年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如何存钱利息最高?

从借款人的角度来看,利率是使用资本的单位成本,是借款人使用贷款人的货币资本而向贷款人支付的价格,从贷款人的角度来看,利率是贷款人借出货币资本所获得的报酬率。那么,2017年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如何存钱利息最高呢?

银行存款利率

2017年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2017年银行存款利率如下:整存整取:三个月1.35%,半年1.55%,一年1.75%,二年2.25%,三年2.75%,五年2.75%。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一年1.35%,三年1.55%,五年1.55%。

如何存钱利息最高?

1、整存整取。整存整取就是咱们俗称的“存定期”,这种定期储蓄方式是指储户约定存期,本金一次存入,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种储蓄方式。起存金额为50元,多存不限。我国现有的存期为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和5年六个不同期限。

2、利率向导法。利率向导法是指根据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合理选择存款周期。如果央行存在加息可能性,可以选择较长期的存款期限,相反,如果央行有降息可能,存款期限应以中短期为主。如此一来,投资者可以赶上央行政策调整节奏,规避利率风险。

3、金字塔式储蓄法。金字塔式储蓄法具体操作是,假设您有一万元,分成一千元、两千元、三千元、四千元四份分别存为一年定期。如果有一天你急需用钱的时候,而且用钱的数量不是特别大,只要提取一千元。这只会损失一千元这部分钱的固定利息,而其他九千元照样享受固定利率。

4、每月定存法。每月定存法具体操作是,每一个月存入一定的钱款,所有存款单的期限设为一年,这就可以变成每笔账单的到底日期与上一笔都相差一个月,把每月要存的钱添加到当月到期的这个存单之中,继续滚动存款,一年下来,就会有12张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