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房地产税最新消息:征收房地产税有什么影响?

2017房地产税最新消息:关于房地产税的进展,又曝出了最新消息。目前房地产税法草案已经基本完成。专家称,至于什么时间出台,取决于高层对整个经济发展现状的判断以及纳税人的共识形成。

2017房地产税最新消息
2017房地产税最新消息

2017房地产税最新消息:

2017房地产税最新消息:房地产税立法工作自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就开始展开,据悉,此次立法跟以往的部门立法大不相同。房地产税法的起草,是由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牵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同时也吸收了一些专家,组织形成一个团队来共同起草。

房地产税之所以久拖未决,刘剑文认为:“这个房地产税法应该在什么时候出台,应该解决什么样的问题,目的是什么,宗旨是什么,这些都很重要,立法有法定程序,出台也需要时间。”刘剑文预测:“按照中央的部署,应该是在2020年前全面实施,还有4年时间。”

征收房地产税有什么影响?

一谈到房产税,楼市相关方在心理层面就会出现较大的反应———房产税来了,房价是不是要涨啊。事实上,征收房产税的初衷恰恰是调控房地产市场的畸形发展。2011年1月28日,上海、重庆两市作为试点城市开始房产税征收。

从实施方案看,在上海,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少于60平方米的,给予免税;在重庆,纳税人在房产税征收施行前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免税面积为180平方米,新购的独栋商品住宅、高档住房,免税面积为100平方米。这些规定,实际上将大部分的老百姓“排除”出了缴税群体。

而对于房价,业内普遍认为,房地产税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持有多套房,但却非打压房价的利器。而从上海、重庆的试点情况看,房价上涨的势头也没有得到根本遏制。决定房价最根本的因素还是供求关系。

因此,对于有自住需求的购房者,不必过多考虑未来房地产税的问题,只要价格合适就可以择机购买。而对于那些有投资投机购房需求的人,则需要认真考虑未来房地产税推出后,对于持有成本和投资收益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