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交强险新规定:交强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车辆保险的种类很多,交强险就是其中的一种,交强险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它是国家强制性保险。所以,车主们每年都要购买交强险,那么,交强险赔偿范围有哪些,下面来看看2017交强险新规定。

交强险赔偿范围
交强险赔偿范围

2017交强险新规定:

2017交强险新规定:一、交强险多少钱,家庭自用车,1、家庭自用汽车6座以下价格,950元,2、家庭自用汽车6座及以上价格,1100元。非营业客车,3、企业非营业汽车6座以下价格,1000元,4、企业非营业汽车6-10座价格,1130元。

5、企业非营业汽车10-20座价格,1220元,6、企业非营业汽车20座以上价格,1270元,7、机关非营业汽车6座以下价格,950元,8、机关非营业汽车6-10座价格,1070元,9、机关非营业汽车10-20座价格,1140元,10、机关非营业汽车20座以上价格,1320元。

二、交强险赔偿标准:凡是对第三方(除本车、本车上的人)造成损失的,无论是否有责任,都是交强险赔偿标准范围。当有责任时,三方财产损失最高赔偿2000元,三方医疗费最高赔偿10000元,三方死亡伤残最高赔偿110000元。当无责任时根据最新交强险责任限额规定,三方财产损失最高赔偿100元,三方医疗费最高赔偿1000元,三方死亡伤残最高赔偿11000元。

三、交强险赔偿范围:交强险赔偿范围如下,凡是对第三方(除本车、本车上的人)造成损失的,无论是否有责任,都是交强险赔偿范围。当有责任时,三方财产损失最高赔偿2000元,三方医疗费最高赔偿10000元,三方死亡伤残最高赔偿110000元。当无责任时,三方财产损失最高赔偿100元,三方医疗费最高赔偿1000元,三方死亡伤残最高赔偿11000元。医疗费包括,医药费、诊疗费、住院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合理的后续治疗费、整容费、营养费。

死亡伤残费包括,丧葬费、死亡补偿费、办理丧葬事宜的交通费、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护理费、康复费、交通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住宿费、误工费、通过判决或调解产生的精神损害抚慰金。购买商业险的话建议购买商业三责险、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和不计免赔险。三责险是对交强险的补充,车损险的话保障本车,车上人员险保本车上的人,不及免赔能在你负全部责任时全部赔偿。

四、交强险计算方式:最终保费=基础保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1+与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如,6座以下的私家车主一年内未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但有过1次酒后驾车,其第二年缴纳的保费为,950×(1-10%)×(1+30%)=1228.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