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如何办理贷款购车 贷款购车有哪些费用?

你是否知道如何办理贷款购车?有些消费者购车资金充足,一般会选择全款购车;但是私营业主或资金并不宽裕的消费者,需要资金周转,一般会考虑选择贷款购车。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如何办理贷款购车,而且贷款购车还要缴纳其他费用,现在就向大家介绍下。

如何办理贷款购车
如何办理贷款购车

客户提出申请,等待银行审批。客户向银行提出申请,书面填写申请表,同时提交相关资料;然后等待银行对你的贷款申请以及相关资料进行审批;

签订合同。至于如何办理贷款购车,银行对借款人提交的申请资料审核通过后,双方签订借款合同、担保合同,视情况办理相关公证、抵押登记手续等;

发放贷款。经银行审批同意发放的贷款,办妥所有手续后,银行按合同约定以转账方式直接划入汽车经销商的账户;

按期还款。说到如何办理贷款购车,最重要的就是借款人要记住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方式偿还贷款本息;

贷款结清。正常结清:在贷款到期日(一次性还本付息类)或贷款最后一期(分期偿还类)结清贷款;提前结清:在贷款到期日前,借款人如提前部分或全部结清贷款,须按借款合同约定,提前向银行提出申请,由银行审批后到指定会计柜台进行还款。

这就是如何办理贷款购车的介绍,按照银行规定,贷款人应提前在结算账户中预存分期偿还的本金和利息。实际上,贷款买车需要缴纳的费用除了本金和利息外,还有其他费用,接下来一起去看看。

贷款购车有哪些费用?

首付金额和利息。贷款购买车辆时需先支付一定金额作为车辆的首付款,通常首付金额为车价的30%。利息是根据用户贷款期限和贷款金额来计算,而利率则是由银行及金融机构制定。贷款用户需按月还利息和本金给银行或金融机构。

手续费。关于如何办理贷款购车,用户在4S店申请贷款成功后需支付手续费(金融服务费),这部分费用通常为贷款金额的2%-3.5%,品牌不同金额会有所差异。

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计算公式为:购置税=购车款/1.17*车辆购置税税率,购车款为购车发票上的数额,而每个车都规定有一个最低的购置税限额,缴纳完购置税之后得到《购置税完税证明》。

上牌费。自己办理上牌,费用大概400元左右,不过价格因地而异,只是大致相同。如果由4S代办,那么价格则相对高一些,但对于新车主来说可以省去上牌带来的苦恼。所以清楚如何办理贷款购车后,还要考虑下怎么给车上牌。

保险费。一般情况下,建议只需选择四项基本险,即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险,如果是贷款的车主第一年还需选择“盗抢险”。另外车船使用税(根据排量征收费用不同)是不包括在保险费里面,但是保险公司代收车船税,所以一般一起购买。

以上就是贷款购车所需的基本费用,虽然知道如何办理贷款购车了,但还要知道根据不同的贷款机构,贷款购车要缴纳的费用一般也各有不同。不过除贷款利息,传统的车辆购置税、保险费用、上牌费用一样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