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网上买车险真的可靠吗 网上买车险保单怎么拿?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提升,各大保险公司对车险的销售方式也在不断变化,电话车险、网上车险等既方便又实惠的销售花样层出不穷。那么,网上买车险真的可靠吗,网上买车险保单怎么拿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网上买车险真的可靠吗
网上买车险真的可靠吗

网上买车险真的可靠吗?财险产品中的车险通过网络渠道进行销售,这一险种是最被业界看好的保险品种。当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通过网络给爱车投保时,我们要特别提醒消费者,投保时要警惕钓鱼网站和不规范代理人的误导。

车主在选择车险产品时,不要以价格作为唯一的选择标准,一定要选择正规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官方投保热线或官方授权的兼业代理网站,以免落入钓鱼网站的陷阱。其次,车主需仔细阅读官方网站等公布的保险条款。

保险公司在网上销售车险一般都会把各险种的保障范围、保额和保费等相关信息罗列清楚,另外,车主还应该在网站上挑选适合自己车辆状况的车险组合产品,完善车险的保障效果。

网上买车险保单怎么拿?

实际上网上购买车险就跟网上购物差不多,首先你是你需要在想要购买保险的网站注册信息,填写本人的真实信息。然后就是选择产品,车险的产品有几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本身的经济情况选择。其次是有的网站是先让客户核实电子保单信息然后进行支付。还有的是先进行支付,然后再合适自己的电子保单信息。

现在网上买车险保单都是提供电子版的。保险公司会通过邮箱发送给你一份电子保单。如果你觉得有必要拥有纸质的话可以自己打印并留存,也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但是由保险公司签发的纸质保单一般时间都比较长一些,保单一般通过快递等形式寄给你。电子保单和纸质保单的功能都是一样的,拥有同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