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80版猴票收藏价值如何 80版猴票价格多少?

虽然到目前为止,已经发行了好几轮的生肖邮票,但是80版猴票依然很受大家欢迎。那么,80版猴票收藏价值如何?就说80版猴票是新中国发行的第一枚邮票,80版猴票的收藏价值就不会低,而且当时人们收藏意识不高,这枚邮票一直是邮票市场风向标。现在就分析下80版猴票收藏价值如何。

80版猴票收藏价值如何
80版猴票收藏价值如何

庚申年猴票是邮票史上的“著名邮票”,1980年2月15日发行,全套1枚,面值8分(人民币)。80版猴票由于是新中国发行的第一枚生肖邮票,图像美观,印刷精致,深受集邮爱好者欢迎。

80版猴票背景为红色,邮票原图由黄永玉绘制,由邮票总设计师邵柏林设计,姜伟杰雕刻,采用影写版与雕刻版混合套印方式印刷,庚申年邮票(猴)原计划发行500万枚,最终由于技术原因只印制了420万枚。现在一般每枚邮票的发行量基本上千万枚,80版猴票的枚发行量相对是比较少的,这也奠定了80版猴票收藏价值如何。

更何况大量猴票在通讯联络中被消耗掉,实际上留存下来进入收藏领域的非常少,所以80版猴票更显得珍贵。那个年代人们的收藏意识偏弱,很多人买了就直接拿去寄信,消耗量大,最终导致存世量稀少。

这就是对80版猴票收藏价值的介绍,只要认真看完的都应该知道80版猴票收藏价值如何了。实际撒谎能够,无论何种收藏品,最重要的就是收藏者喜欢,只要有人喜欢,就有人出高价收藏。接下来还要说下80版猴票的价格。

80版猴票价格多少?

80版猴票在集邮市场价格上升很快,四方联和整版邮票的价格更高。至于80版猴票收藏价值如何,猴票在2009年时的单枚价格还在5000元左右,整版邮票的价格在1997年市场高潮时期曾经达到了22万元。2010年初一版庚申年猴票的市场价格已达70万元,2011年这一版猴票的市值已经疯涨至近120万元的天价。

1980年猴票身价一直上涨,单枚售价已在1万元以上,品相好的要1.5万元,而且市场上很难买到。猴票价格一路上涨,迄今除了单枚价格已在1万元以上外,四方连能卖7万元左右,而整版的要价更从110万元上涨到现在的140万元左右。

这就是80版猴票的收藏价格,从80版猴票2010年和2011年的收藏价格来看,就能看出80版猴票上涨得很快。而我们在了解80版猴票收藏价值如何的时候,就应该清楚80版猴票在邮票史上有着很重要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