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人民币理财有哪些特点 人民币贬值怎么理财?

你知道人民币理财有哪些特点吗?人民币理财就是投资高信用等级人民币债券,以高信用等级人民币债券投资收益为保障,面向个人客户或机构客户发行,到期向客户支付本金和收益低风险理财产品。现在一起关注人民币理财有哪些特点。

人民币理财有哪些特点
人民币理财有哪些特点

信誉度高。由于人民币理财产品是银行推出的,而银行在中国所有金融机构中是信誉度最高的,因此人民币理财产品具有极高的信誉保障。

拥有优惠条款。对于人民币理财有哪些特点,不得不说银行可以利用其特有的优势,为人民币理财产品推出一些独有的优惠条款。

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人民币理财产品可以利用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上的绝对优势得到一些特殊的债券品种,从而为客户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

这就是人民币理财特点的介绍,但是我们不仅要知道人民币理财有哪些特点,还要清楚地知道人民币贬值后应该怎么理财。接下来就是人民币贬值后的应对措施。

人民币贬值怎么理财?

美元储蓄。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尽管知道人民币理财有哪些特点,但是美元可以作为对冲人民币贬值的的一个家庭资产分散配置方式。不过美元的定期储蓄利率较低,美元定期储蓄一年的利率仅为0.75%,同时需考虑个人购汇的额度限制。

选外币储蓄账户和外币理财。一旦人民币进入贬值通道,投资者兑换外汇,选择处于升值空间的外币账户可以分散风险、让资产增值保值。一定要选对账户,不要忘记你的目的是让资产保值。

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和外汇额度受限不同,通过投资海外的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配置美元资产没有限额,且能赚取美元债券和储蓄的收益,是个不错的选择。因此,不管人民币理财有哪些特点,人民币贬值后可以考虑投资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

黄金。如果因为人民币贬值真想投资黄金,可以考虑少量参与基金类、纸黄金类产品,不建议把大部分身家都压在黄金上,毕竟金价这个东西很难捉摸。要知道当年去华尔街买黄金的中国大妈们,也是很久才解套呢。所以即使人民币贬值,也不能把资金投在一个地方,不要忘记分散风险。

以上就是对在人民币贬值的应对方法介绍,虽然知道人民币理财有哪些特点,而且人民币理财最大的特点就是信誉度高,风险低。但是当人民币贬值的时候,就不能一直不变地全部投资人民币理财产品了,可适当调整投资理财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