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老年人理财产品有哪些 老年人如何理财?

投资理财不分年龄,但是要根据不同年龄阶段选择不同的理财产品。那么,老年人理财产品有哪些?虽然现在也有很多老人开始理财了,但不少老人对理财的概念还停留在简单的记账上,缺乏必要的理财和投资知识。现在就去看看有哪些老年人理财产品。

老年人理财产品有哪些
老年人理财产品有哪些

老年人的风险识别能力不强,且手中的钱都是拿来养老的,因此不宜购买高风险理财产品。一般来说,银行发售的一些产品风险还是偏低的。说到老年人理财产品有哪些。除了银行存款之外,老年人还可以考虑购买大额存单、国债、银行理财。

老年人也可以购买保险理财,一方面有保障作用,一方面可以获取理财收益。目前保险理财有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三种,风险依次递增,建议购买前两种,并且要从大的保险公司或是理财平台购买。

这就是老年人理财产品有哪些的介绍,除此之外,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也可以酌情配置,不过股票基金、指数基金、股票、P2P理财等要谨慎购买,风险太大。接下来一起看下老年人应该如何理财。

老年人如何理财?

应急资金的留存。随着年纪的增加,老年人用钱的地方有很多,因此一定要充分考虑资金的流动性。稳健收益类理财产品虽好,但也有不足的地方。一般的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通常都有锁定期,不能提前支取;即使可以提前支取也可能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建议保留一定的应急资金,而且应急资金可以到银行办理成定活两便的存款以增加收益。

稳健投资,资金安全是关键。对于老年人理财产品有哪些,老人理财要以稳为主,优先考虑能防范风险的理财品种,投资时需以安全性作为主要标准,用能获得稳健收益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来满足。老年人资金来源较退休前变窄,资金经受不了激烈的波动,风险承受能力也会逐渐减弱,所以应该优先考虑既能防范风险又能确保收益的理财产品。

适当增加保险保障。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身体各项机能出现问题的频率逐步增大,受到意外伤害及身体创伤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应该适当增加一些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确保在发生意外时能得到经济上的补偿,可以考虑适当增加商业医疗保险作为补充。

这就是老年人理财的技巧,如果你知道老年人理财的技巧,就可以很轻松地知道老年人理财产品有哪些了。因为老年人稳健投资,所以应该排除高风险理财产品,并且购买适合的保险,增加保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