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种植什么药材最赚钱 这几大赚钱项目你值得看

种植业是广大农村主要的致富途径,现在,国家又出台了许多惠民政策,很多地区农民靠种植发家致富,随着时代的发展,环保、绿色、健康、养生等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主题,未来种植业向绿色产品方向发展。那么,2017种植什么药材最赚钱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种植什么药材最赚钱
种植什么药材最赚钱

1、当归。去年8月,甘肃大旱,当归连带党参都大幅上涨。短短几天,上涨15元,8月时价格达到55元,近期价格有所回落。当归虽然受多年难遇的干旱天气导致减产,但从今年的扩种面积以及上市量看,若无其他灾害或者资本介入,其价格将保持平稳甚至下行。

2、野菊花。去年由于天气阴雨、晾晒不佳、库存空虚等原因,野菊花的价格上涨明显。但由于野菊花的高价,副产区涌现,品质参差不齐。目前,含量够的野菊花颗粒货已涨到55至60元;纯颗粒货已是百元难求,根本没货;含量不够的野菊花价格则在30至40元不等。

3、秦艽。云南家种秦艽主要集中在云南迪庆、大理、丽江,自去年10月开始,丽江玉龙产区的家种秦艽就开始陆续产新。由于秦艽的生产成本高、库存薄弱、农户积极性不高,今年减产严重。新货上市后行情一路飙升,统货要价多在26至28元上下、须根32元。

4、麦冬。由于前几年的低行情,麦冬的种植面积减少,去年从产新以来,价格就一直上涨。11月底,价格再次波动,每个规格上涨10至15元,中统无硫货售价在72至75元。短短几个月,麦冬的行情平均涨幅在20%左右,对于一个需求量接近万吨的大宗品种,涨幅已算是非常大了。

以上便是2017种植什么药材最赚钱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另外,由于吴茱萸连年产量不丰,库存不足,去年价格疯涨,目前价格已达到240至260元高价,且产地基本已无大货供应。近几个月,吴茱萸都以230元左右的价格平稳运行,并未再出现大波动,后市应会持续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