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怎么查询 2017住房公积金查询方法有哪些?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那么,2017住房公积金查询方法有哪些呢?

2017住房公积金查询
2017住房公积金查询

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是多少?

单位及个人的缴存比例可在5%~20%自行选择,个人缴存比例应等于或高于单位缴存比例。职工从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开始缴存住房公积金,以其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工资总额作为缴存基数。2010年1月1日后新调入的职工,从调入当月开始缴存住房公积金,以其调入当月工资总额作为缴存基数。

根据规定,单位及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各为5%~20%,具体缴存比例由单位和个人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每个单位只能选定一个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应当等于或高于单位缴存比例。缴存比例取1%的整数倍。所以有市民反映单位缴存比例低于个人缴存比例的情况,不属于违规行为。

2017住房公积金查询方法有哪些?

2017住房公积金查询方法一:网上银行。主要功能: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及明细查询、月缴额查询,公积金贷款余额及明细查询、还款计划查询、公积金贷款自助还款、贷款试算等。

2017住房公积金查询方法二:手机银行查询。主要功能: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查询、月缴额查询、明细信息查询等。申请流程:客户使用手机网络功能下载软件,运行建行手机银行软件开通手机银行服务即可,短信客户须持本人身份证到建设银行网点或电话银行完成公积金短信服务客户签约和账户追加。

2017住房公积金查询方法三:电话银行查询。主要功能: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及明细查询、月缴额查询、公积金贷款余额及明细查询、结清试算等。

2017住房公积金查询方法四:自助银行查询。主要功能: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查询、月缴额查询、明细信息查询,住房公积金专用存折(对账簿)自助终端补登和打印以及公积金贷款余额及明细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