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卡被锁了怎么办 银行卡密码输错多久能解锁?

随着科技的发展,许多事物只需要输入密码就能打开或在线支付,十分方便,若用户不是经常使用很容易忘记密码,银行卡密码输入3次错误将会被锁定。那么,银行卡被锁了怎么办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银行卡被锁了怎么办
银行卡被锁了怎么办

银行卡被锁了怎么办?如果是使用借记卡在ATM取现或pos机上刷卡时,连续输错密码3次,导致银行卡被锁定。如果不着急使用的话,可以等待24小时,银行卡将自动解锁。届时就可以使用取现、转账等功能了。

如果急于转帐,可携带开卡人本人身份证,前往发卡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银行卡解锁业务。只要你记得原密码,且连续输入正确3次,即可解除锁定。如果忘记了交易密码,则需要前往开户行办理密码挂失,填写申请表、重新设定密码。

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如果连续输错密码3次(部分银行则是6次),同样也会导致密码被锁,不能正常使用。持卡人可等待24小时后信用卡自动解锁,也可致电发卡行信用卡中心客服热线办理解锁业务。

银行卡被锁多久能解锁?

银行卡被锁了并不是所有银行卡都能自动解锁的。能自动解锁的银行卡一般24小时候就能解锁。比如中国银行。如不能自动解锁请携带本人身份证与相关证件到银行办理密码挂失。金投银行提示有的银行会收取5-15元的解锁手续费,具体收费情况,根据银行规定而来。有些银行不会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