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康熙罗汉钱价格是多少?康熙罗汉钱图片及价格一览

清朝康熙年间铸的一种特别钱,个子也和普通的康熙钱一样大小,只是“康熈”的“熈”字左边少一直画熙,铜的颜色特别黄,看起来有点象黄金,被称康熙罗汉钱。那么,康熙罗汉钱价格是多少呢?

康熙罗汉钱价格
康熙罗汉钱价格

康熙罗汉钱介绍:

“罗汉钱”是专为康熙皇帝60寿辰而铸的一种祝寿钱。康熙是清代在位最久的皇帝,长达61年,康熙52年(1713年)3月,正是他60大寿,特命户部宝泉局(当时的造币厂)精铸一批“万寿钱”作为寿辰纪念。

钱币背面左右为满文“宝泉”两字,表示北京户部宝泉局制造。说白了,就是康熙生日快乐发行的全国流通纪念币,发行量就如现在的天朝各种纪念币一样,可能5000万枚。

康熙罗汉钱价格是多少?

康熙罗汉钱价格是多少呢?清代康熙通宝罗汉式背满汉套价格:172016元,清康熙通宝罗汉套子钱一组四价格:181495元,清康熙通宝罗汉钱局九百七十价格:161840元,清代康熙通宝罗汉钱背云折三价格:161568元,“康熙通宝”背宝罗汉钱源局花钱价格:138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