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退休年龄推迟到多少岁?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随着我国养老制度也提上了改革日程,其中退休年龄的最新规定已经在部分城市执行,近期,人社部渐进式延迟退休时间表最新通知引起了密切关注。下面就来看看延迟退休最新消息内容。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原副司长张建明也表示,延迟退休方案原计划在今年出台,明年进行公示,并保持3—4年的公示期,初步计划在2021年开始执行。

“目前方案还在报批中,预计明年出台方案,并在下届政府任期推行。延迟退休方案有望2017年推出至少2022年后实施。人社部渐进式延迟退休——中央关于退休年龄延5至10已敲定:备受关注的延迟退休年龄政策的步伐渐行渐明朗。三中全会中央已敲定:延长5岁至10年。

对于延迟退休提出的方案是:第一,从2015年开始,1965年出生的女性职工和居民应当推迟1年领取养老金,1966年出生的推迟2年,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女性65岁领取养老金。第二,从2020年开始,1960年出生的男性职工和居民推迟6个月领取养老金,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男性职工和居民65岁领取养老金。

退休年龄推迟到多少岁?

对于这一问题的思考就要从现如今我们还在计划执行中的退休年龄来看,当时在规定男60周岁、女55周岁的时候我国的平均寿命为50岁左右,而根据调查显示现如今我国的人口平均年龄能达到73岁左右。从这一角度而言也可以看出退休年龄推迟似乎有其必然的理由,也能说退休年龄在其延长的岁数限额也一定会与平均寿命的岁数相近。

延迟退休方案影响较大的是70后和80后,根据人社部方案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每年延长几个月退休年龄,知道经过相当长时间达到新拟定的法定退休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