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上班族怎么计划理财? 教你四步制定理财计划

2017年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全新的一年,而上班族作为固定月薪收入者,很多时候都需要进行理财计划,这样才能够让财富实现稳定的增值。那么在新的2017年,上上班族怎么计划理财呢?下面,就来为大家总结关于2017年上班族理财计划吧!

上班族怎么计划理财
上班族怎么计划理财

2017年上班族怎么计划理财?

首先,对自身的财务现状有所了解。上班族理财计划第一步就是需要了解一下自己家庭的财务现状,比如收入、支出、资产、负债以及对未来收入和支出的预期,这是前提基础。除此之外,需要设置部分理财参数信息,像是通货膨胀率、预计退休年龄、预计未来收支涨跌情况等。对于上班族来说,这些都是需要了解的。

其次,制定和分析理财目标。上班族理财计划在进行理财目标的设定时需要注意两方面:一是理财目标必须量化,二是要有预计实现的时间。理财目标的设定一定要是合理化的,如果与现状想背离来设置理财目标是无效的。未来你可能一些支出计划,或者是一些投资计划,那么,上班族理财计划可以依照网站上工具的提示逐步将你的理财目标细化、完整化。

第三,明确自身的风险偏好类型。能够运用风险偏好测试问卷来进行个人的风险喜好的了解,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网站上的风险偏好测试只是对个人主观对风险态度的反映,上班族理财计划制定时不能代表你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

像是很多客户把钱全部都放在股市里,没有考虑到父母、子女,没有考虑到家庭责任,通常这个情况下他的风险偏好偏离了他能够承受的范围。这是在进行上班族理财计划时需要注意的方面。

第四,进行资产配置。要先实行战略性资产的分配,对所拥有的全部资产做资产分配,掌握不同风险类型的投资品种的投入比例,随后是投资品种、投资时机的选择。资产的配置可以说在整个理财过程中都有体现,配置的不恰当、不合理,最终的结果会有差异。

上班族理财计划资产的配置一定要结合家庭的财务状况和未来期望实现的理财目标进行分析和评估之后,获得的最后配置比例,这样可以实现最佳的配置效果。

以上就是2017年上班族怎么计划理财的相关内容介绍,对于上班族来说,充分的把握好投资理财相关的技巧,就能够实现最好的投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