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年豪车免关税吗 2017年豪车关税怎么算?

关税是指一国海关根据中国海关该国法律规定,对通过其关境的进出口货物课征的一种税收。关税在各国一般属于国家最高行政单位指定税率的高级税种。那么,2017年豪车关税怎么算呢?我们来看看。

2017年豪车关税怎么算
2017年豪车关税怎么算

同样一台豪车,在国内买的价格在外国可以买2-3台。为什么会这么贵?很多人会说,车少你这不是废话吗?当然是因为关税的了。其实,关税占车价的比例并不是最高的,还有其他因素拉高了车价。而进口车的高车价,是国家保护自主品牌的一个重要手段。

国内外车价相差两三倍,路虎揽胜是车少一直非常喜欢的一辆SUV,3.0TDV6的版本在国内的售价是149.8万元。但它在海外的售价为7.76美元,折合成人民币仅有47万多!还没有国内售价的零头多,差价100多万!

奥迪Q7是国内非常热销的一款SUV,国内乞丐版75万,而国外只要不到30万。意思是,在国外,花国内一辆途观的钱就能买Q7。保时捷卡宴在国内裸车最低也要100万左右,而在国外,也只需30万左右就能买到。至于一些超跑品牌,那就更夸张,差价甚至可以达到200万左右。

各种税加高利润造成高车价说到造成进口车高车价的原因,很多人会马上想到关税,其实还有增值税,以及根据排量不同而制定的不同的消费税。这还没完,你总得让车商赚钱吧,再加上经销商利润,所以一辆车的价格就翻了几倍。

2017年豪车关税怎么算?

2017年豪车关税怎么算呢?具体计算公式如下:1、关税=完税价格×关税税率(25%)2、消费税=(完税价格+关税)÷(1-消费税税率)×消费税税率(1-40%)3、增值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税率(17%)排量越大,消费税税率越高,比如1.0(含)以下为1%,3.0-4.0(含)为25%,4.0(不含)以上为40%。

比如一辆排量为4.2L的进口汽车完税价格为50万人民币,关税则为12.5万,消费税为41.6万,增值税为17.7万,加起来进口成本就是121.8万,再加上经销商利润以及其他各种费用,到消费者手里至少也得卖个150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