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投资理财有哪些禁忌 如何正确投资理财?

现在上班族陆陆续续开始上班,即使是放假不理财的也可以继续投资理财了。但是,你知道投资理财有哪些禁忌吗?其实投资理财是不分时候的,无论是上班还是放假都可以投资理财,只要避开投资理财禁忌、选对投资方法才是最正确的。现在就去看看投资理财有哪些禁忌。

投资理财有哪些禁忌
投资理财有哪些禁忌

追求高收益,跟风理财。贪婪高收益的人很容易陷入一种赌徒心态和思维,老是想着这个不赚钱没关系,那个还可以赚。不要轻易相信他人所传的小道消息,要经得住诱惑,尤其是眼红他人通过投资某产品赚得盆满钵满,自己也跟着“心痒痒”,最后却是输的结局。

不顾及自身实力。说到投资理财有哪些禁忌,如果自身原本资金有限,但为了跟风炒作房地产不惜举债杀入,就属于明显的不自量力的行为,风险一旦降临,后果将不堪设想。

热衷于频繁进出做短线。有的人为了避免资产贬值,投资理财时总是盯着短期收益,今天股市大涨就投股市,明天P2P平台收益高就转投P2P。实际上投资理财是一项漫长的工程,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赢家。关于投资理财有哪些禁忌,如果一款理财产品不错,就可以继续持有或者追加跟进,而不是这山望着那山高。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最终是很难积攒到财富的。

未能适时作出调整投资策略。在现实理财实践中,总是有一些人理财思维执拗,执着于某一类理财产品,尤其是高收益类理财产品。而当前央行的持续双降已经让理财市场的投资收益下降了一个档次,还停留在之前一些理财产品的高收益上只能是自欺欺人。过度固执不愿灵活调整投资策略,所损耗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家庭财富的缩水。

这就是投资理财有哪些禁忌的介绍,但是我们了解投资理财的禁忌是为了更好地进行投资理财,所以知道禁忌后就应该去关注怎么正确投资理财。

如何正确投资理财?

学习理财知识。通过看书学习理财知识虽然花的精力很多,持续时间也较长,但只有通过自己掌握的知识进行投资理财才不会坑人。即便有失败,自己也会将其当做一次经历,能总结出不少宝贵经验。

和有投资经验的人交流。不管投资理财有哪些禁忌,对于没有专业知识又不想看书的人来说,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和有投资经验的人进行交流。因为从他们口中,你可以知道一些投资渠道,也能知道各个渠道风险如何、收益又如何。

选择平台要简单透明,各方面都正规,用不着过度强调收益高,收益再高一跑路你就啥都没了。一般而言,投资期限越长收益率才会越高,频繁更换理财产品只会使得收益不断缩水。

频繁换手不如中长期。既然知道投资理财有哪些禁忌,投资者就应该清楚,在配置理财产品时可以选择一个中短期的理财产品尝试一下。如果投资收益不错,投资风险可控,就可以转为长期配置,而不是频繁的换来换去,折腾自己的资金。

适时调整。适时调整也是投资的一部分,而这需要每个人合理规划理财计划。先要树立正确的理财目标,再弄清楚自己的理财风格,最后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投资理财方式。

以上就是投资理财的正确方法,如今清楚投资理财有哪些禁忌以及投资理财方法了,建议大家在投资理财时务必避开这些禁忌,选择正确的方法进行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