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年如何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首付是多少?

虽然现在春节刚刚开始,但是可能有人想过买房的问题。那么,2017年如何贷款买房?尽管很多人不想借款买房,还是欠着银行的前,但是由于经济能力不得不贷款买房。而且贷款买房是现在大家买房的主要途径,所以谈到买房问题时,大家一般都会想到买房贷款。现在就去看看2017年如何贷款买房。

2017年如何贷款买房
2017年如何贷款买房

保持理性,避免冲动消费。首先你要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来选择房屋的价格及大小;在办理银行按揭贷款时要准确估计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来决定贷款年限。很多人以为贷款年限越短越好,认为这样可以尽早的摆脱掉还贷压力。但如果不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考虑,很有可能会背负上沉重的还贷压力。

提前了解开发商的经济实力。关于2017年如何贷款买房,因为新房多是预售房,如果你买的是预售房屋,一定要提前做好评估。了解开发商的实力和信誉,以免产生由于开发商资金周转能力差无法如期交楼或造成其他质量问题,造成购房者不间断地还贷款却无法顺利入住新房。

交定金前确认是否能贷款。银行在受理购房者的按揭申请之后会对购房者进行贷款资格的审核,如不符合条件银行是不会放款的。如果不对自己的贷款能力有所评估而盲目的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支付了定金,很容易造成自身的损失。因此购房者在决定购房交定金之前就必须对自己的信用状况、资金能力、收入情况有准确的认识。

学会巧用公积金。至于2017年如何贷款买房不得不说,如果能申请公积金,应该把公积金贷款放在第一位,因为公积贷款的首付比例及利率较低。如购房者使用商业贷款购房,在支付房款之后凭借购房合同或发票也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的。

考虑清楚再提前还款。很多购房者如果手头资金能够支付房贷剩余尾款,可将资金用于提前还贷。但提前还款有优劣,还款利息支出通常集中在还款初期,因此处于还款初期的借款人提前还款是划算的。另外,购房者还款前应全面了解各家银行有关提前还贷的详细规定,每家银行提前还贷的条件、限制以及是否收取违约金的规定都不相同。

记得撤销抵押。尽管知道2017年如何贷款买房,还要记得在还清贷款本金和利息后,借贷人需要撤销抵押。持银行的贷款结清证明和抵押的房地产权利证明前往房屋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撤销抵押。

保存好合同。在办理银行贷款的过程中,会签订一系列的材料。其中最主要的包括借款合同和借据。购房者应该妥善保管,尤其是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0年,稍微不慎很容易丢失。

以上就是2017年如何贷款买房的介绍,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全部的可用资产都用来支付首付款,应该预留一部分的风险准备金。所以前提是先弄清楚贷款买房的首付是多少。

贷款买房首付是多少?

如果是新房首套房,那么只需要准备35%的首付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二手房首套,首付可能更高:评估价*30%,一般情况下银行评估价会低于合同价,因此剩余房款要在首付里补足。如果是二套房普通住宅,首付50%,非普通住宅首付70%。

不管你在2017年如何贷款买房,如果是商住房首付50%,购房者还需要把贷款年限最长为10年考虑进去。二套房贷最低首付降至四成二手房满两年免征营业税。

不同城市房贷首付比例不一样。一般而言,贷款买过一套房,商业贷款已结清,再贷款买房的算首套;若贷款未结清的算二套。但是像北京、上海、深圳、苏州、南京、合肥等一些限购城市,不管贷款是否结清,都按照二套房的政策执行,首付、利率都相应提高。

这就是贷款买房首付的相关介绍,如今大家也知道2017年如何贷款买房了,但除首付之外,房贷利率是大家较为关注的一个点,房贷利率通常包括商贷的利率和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各地方执行怎样的利率大多数一定的,具体还需咨询当地银行或者公积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