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小白领月收入8000元 如何理财增加额外收入?

霍先生今年28岁,在一家民营企业做IT技术支持。虽然霍先生一直自嘲是“IT民工”,但也是小白领,每月到手薪资有8000元,并不算低。那么,霍先生如何理财增加额外收入呢?我们来看看。

如何理财增加额外收入?

对霍先生个人的收入、支出、资产等方面的状况进行了整理和分析后,理财师建议如下:1、合理规划零钱、应急资金和结余。提前准备应急资金是正确的做法,但从表中可看出,霍先生平时的生活费都来源于工资,而银行活期中的8万基本都是应急资金,还是稍多了一些。

如何理财增加额外收入
如何理财增加额外收入

建议霍先生留5万作为应急资金,且可存入余额宝或是银行推出的“宝宝”类产品中,7日年化收益率在2.5%左右,比银行活期0.35%的年利率高得多。其余零钱可放银行活期。

2、改变理财观念并学会资产配置。对于霍先生“一根筋”式的理财方式,理财师认为一定要改变,因为在负利率时代,如果“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则很可能产生两种情况,要么无法跑赢通胀率,要么风险不够分散,最后损失惨重。

建议霍先生要学会合理的资产配置,可以在配置银行理财产品、国债或是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等稳健型产品时,再配置一些股票型基金或是偏股型基金,有望在长期取得更高的收益。

3、适当利用财务杠杆。霍先生现在没有负债,非常轻松,但其也到了适婚年龄,未来一旦有了女朋友,支出肯定会变多,如果结婚估计还要买房、买车、生孩子等,肯定会出现负债。

所以,霍先生不仅要从现在积累资金,也可以适当利用财务杠杆,比如办一张信用卡,平时花费可以先刷卡,等免息期过了再还款,那在这段期间,有更多的现金可以被利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