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鸽血红宝石多少钱一克 鸽血红宝石价值如何鉴定?

红宝石是名贵的宝石之一,质地坚硬,颜色红颜,很多收藏者争相收藏。红宝石中有一种颜色像鸽子血一般颜色的宝石,叫做鸽血红宝石,其颜色浓郁鲜艳,因其稀少珍贵,产量极低,更是可遇不可求。那么,鸽血红宝石多少钱一克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鸽血红宝石多少钱一克
鸽血红宝石多少钱一克

据说,产自缅甸的顶级“鸽血红”价格一般会比其他产地鸽血红宝石价格高出3倍以上,尤其是抹谷产出的鸽血红宝石。因为抹谷产区的红宝石晶体都有特征包裹体:“糖浆”状包裹体以及无色的晶体包裹体。“糖浆”,是指宝石内部像在水中搅动的糖浆般,蔓延在整个宝石中,如同火焰一般。

鸽血红的颜色其实是有非常严格的标准,要通过瑞士的GRS或美国的GIA专业证书证明。那么,鸽血红宝石多少钱一克呢?一般优质的天然红宝石到两克拉时,1克拉在国际上3万美元左右,如果超过5克拉,一克拉可以达到15万美元左右。

鸽血红宝石价值如何鉴定?

1、从颜色来看。天然红宝石中最珍稀的品种莫过于鸽血红,因其颜色纯正且红艳,所以价格极高。而像一些颜色暗沉的红宝石价格就相对较低。

2、从重量来看。天然红宝石的重量越大价格就越高,因为在市场上3克拉以上的天然红宝石都算珍稀了,而像5克拉以上天然红宝石那更是罕见。因此重量越大,它的市场价格也逐渐递增。

3、从杂质来看。天然红宝石是大自然的产物,因此大多数的红宝石还是会携带些杂质或瑕疵,而杂质多、瑕疵大的天然红宝石,其价格自然会受到影响,所以价格越高的天然红宝石,其杂质必然是比较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