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产抵押贷款有何方法 哪些房子不能办理抵押贷款?

抵押物是有形财产,在贷款中经常出现抵押物,因为有抵押物的贷款,贷款机构更放心,例如房产、车辆等。那么,哪些房子不能办理抵押贷款?不过要记住的是,不是所有的房子都可以办理抵押。现在就去看看房产抵押贷款的方法以及哪些房子不能办理抵押贷款。

哪些房子不能办理抵押贷款
哪些房子不能办理抵押贷款

房产抵押贷款有何方法

向银行做抵押,不同的银行抵押的成数是不同的。个人抵押:一般是6成左右,利率稍低;公司抵押:一般是5成,加担保公司可以做到120%或是1-2倍,利率较高;公司抵押:又可以用开银行承兑汇票的方式,一半现金一半房产来开出100%的银票。

向民间机构做抵押。速度快(一般二天就可以完成),利率高,成数同银行差不多。流程和条件基本和银行是一样的,只是手续由担保公司跑。还有,无论通过什么方法抵押贷款,都要知道哪些房子不能办理抵押贷款。担保公司长期和银行合作,因此在利率、办理速度以及放款上比个人去银行办要有优势。当然,客户要承担一定的服务费。

一抵二抵。深圳地区是只有一抵,杭州地区则有二抵。其它地区有待查看。一抵利率较低,二抵利率则高比较多。

这就是房产抵押贷款的方法,虽然你明白可以怎样办理房产抵押贷款,但是你还不知道哪些房子不能办理抵押贷款,所以下面就要介绍一下了。

哪些房子不能办理抵押贷款?

没有结清贷款的房产。很多人用自己的房产做了按揭,在没有还清贷款的同时,又想把房产拿到别的银行做抵押贷款,银行虽然不清楚你在哪里办理的按揭,但是银行在审核房产的时候会收到信息,你的房产是抵押过的,并且还没有还清贷款,所以不能办理房产抵押。你得把房产取消按揭或者还清贷款才可以用房产抵押。

已购公房。关于已购公房哪些房子不能办理抵押贷款,有两类不能办理抵押贷款:一是无法提供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的已购公房;二是不能提供央产房上市证明的央产房。

未满5年以上的经济适用房。国家有关规定,没有满5年的房子是不允许上市进行交易的,银行也无法取得他项权利证,所以不能办理抵押。

房龄太久、面积过小的二手房。银行对于二手房抵押贷款的条件是苛刻的,大多限制在房龄和面积上。一般房龄在20年以上,5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许多银行是不予放贷的。

未取得房产证的小产权房。说到哪些房子不能办理抵押贷款,大家都知道没有所有权的不能抵押,而没有房产证的小产权房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和支配的权利,所以银行自然也不接受抵押贷款。

公益用途房屋和文物保护建筑。根据有关规定,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公益设施,不论其属于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还是个人,都不得抵押。还有列入文物保护的建筑物和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其他建筑物也不得抵押。

以上就是哪些房子不能办理抵押贷款的介绍,这些都是不可以办理房产抵押贷款的房子,除此之外,还有拆迁范围内的房子、权属有争议的房子以及违章建筑也是不可办理房产抵押贷款的,购买房子的时候避免购买到这类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