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P2P的合理收益是多少 哪些P2P平台收益比较高?

利率下行,物价上升,逼迫很多投资理财者放弃收益低下的传统理财方式,改投p2p理财,如今p2p理财俨然已成为了一种很流行的投资方式,那P2P的合理收益是多少呢?很多人想投资P2P,那哪些P2P平台收益比较高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P2P的合理收益是多少
P2P的合理收益是多少

P2P的合理收益是多少?

P2P的合理收益是多少呢?以收益率5%、10%为两个分界点。收益率10%以上的平台,虽然不乏优质平台,但整体上看平台的底层资产风险更高;收益率5%以下的平台,除宝宝类理财之外,已经落入银行理财的范畴,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投资者不妨直接选择银行理财;在收益率5%-10%之间,可分为大型互联网金融集团和网贷平台两类,大型互金集团的收益率在5%-7%之间,而网贷平台多位于7%-10%。

哪些P2P平台收益比较高?

1、人人贷:3个月项目预计年化收益为5.8%。人人贷成立于2010年,人人贷主要做个人信贷。人人贷风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即在线上对借款人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还在线下对借款人资产进行评估,力求给借款人信用相匹配的融资金额。

但随规模扩大,人人贷线下部门成本承压严重,且风控受制于线下员工职业素质,难免会发生员工为业绩放水的情况。人人贷3个月项目收益为5.8%,这样的收益不太令人满意。

2、陆金所:3个月项目预计年化收益在4-6%之间。陆金所如今是一家大型的综合性投资理财平台,以强大的实力背景一直稳步发展至今,陆金所以其专业的团队为投资者提供各种专业的理财服务。

陆金所把投资人和项目进行归类分档匹配,细致的把控风险,让投资安全得以极大保障。目前陆金所3个月项目预计年化收益在4-6%之间,算是中规中矩。

3、拍拍贷:1个月项目预计年化收益为6.8%。拍拍贷是国内成立最早的P2P平台之一,目前主营个人信贷业务。个人信贷无担保、金额小、资产分散,从风控的角度讲,并不适合大规模作业。拍拍贷采用纯线上审核的风控手段,引入第三方征信体系,提高了审核效率,为平台规模化发展打下基础。

目前拍拍贷1个月项目收益为6.8%,收益性还算可以,但由于国内第三方征信机制仍不完善,拍拍贷风控存在先天的不足,逾期率是个问题。

4、有利网:3个月项目预计年化收益率为7%。有利网是2013年开始运营的一家平台。有利网主要采取与小贷公司合作的模式,平台上线的项目多是小贷公司上报的,有利网再进行二次审核。这种模式虽然能够很快扩大有利网的规模,但是,项目风控的核心是第三方小额贷款公司,有利网很被动。此外有利网项目周期较长,多为1-3年,过长的周期也将部分投资人拒之门外。

5、PPmoney:1个月项目年化收益为8%左右。PPmoney成立于2012年,平台很接地气,“会理财”、“更赚钱”等等,处处透露亲切感。PPmoney主营产品是个人消费金融和供应链金融业务,但观其标的信息,供应链金融方面的产品很少,个人信贷仍在ppmoney产品中占主导位置,个人信贷逾期率高,投资人需要注意风险。PPmoney不同周期产品收益也不同,1个月项目年化收益为8%左右。

6、民蕴财富:2个月项目预计年化收益为12%。民蕴财富是国内第一家从事长租公寓融资的P2P平台,目前长租公寓领域正处于市场的风口,小米公司雷军都成立了you+公寓公司,可见该市场潜力之大。由于长租公寓是重资产行业,前期拿房、装修资金缺口大,资金成为了行业发展的瓶颈。民蕴财富历时两年设计了“租约H计划公寓项目”,解决了公寓公司资金难题。

这是市面上主流的几家P2P理财平台的收益情况,由此可以看出收益最高的是民蕴财富,兼顾稳健和收益。

以上就是P2P的合理收益是多少以及哪些P2P平台收益比较高的相关内容介绍,P2P平台有一定的风险,大家投资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