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龄如何影响二手房贷款 房龄从何时开始计算?

或许,曾经你没想过房龄有什么影响,更没想过房龄会影响到二手房的贷款。那么,房龄如何影响二手房贷款?房龄的的影响不少,而且在二手房贷款时,二手房房龄不仅影响二手房贷款额度,还会影响二手房贷款年限,而这些对贷款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因素。现在就去看看房龄如何影响二手房贷款。

房龄如何影响二手房贷款
房龄如何影响二手房贷款

房龄会影响二手房的评估。而买二手房最终能贷多少款,是由评估值决定的。评估机构在对房屋进行评估时,其中有一项就是土地使用年限。很多房龄大的房子,土地使用年限会相应的缩短,这样会影响对房屋的评估。

土地使用年限是从开发商拿地开始算起的,房龄是从开发商建成房屋交房开始算起的,两者相差时间甚至有超过10年的,也就是说房龄20年,有可能土地使用年限已超过30年。要说房龄如何影响二手房贷款,最严重的就是,如果房龄超过30年,那就只有个别银行能贷款给你了。

房龄越大,能贷款的年限就越短。一般来讲,二手房的贷款年限要看三个因素:房龄、贷款人年龄以及规定的最高年限。通过这三大因素算出来的贷款年限,取最短的。二手房的话,商贷年限为50年减去房龄(各银行有差异);砖混结构公积金贷款年限为47减去房龄;钢混结构公积金贷款年限为57减去房龄。

这就是房龄如何影响二手房贷款的介绍,房龄很重要,可以影响你是否能贷款、能贷多少钱以及能贷多长时间等。不过更重要的是你要清楚房龄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的。

房龄从何时开始计算?

房龄是自房屋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之日起开始计算房屋的年限。房龄并不是从你拿到房子的那一刻算起的,而是从开发商拿到地那一刻开始计算,每过一年算一年,和人的年龄计算方式一样。

房产证或者土地使用权证上的时间也不一定能反应出真实的房龄。想知道房龄如何影响二手房贷款,首先要懂得看房龄。通常来说,房产证上的时间与开发商拿地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尤其是二手房的话,房产证上的时间记录的就是原有房主取得房屋产权的日子,这个日期是远远晚于开发商拿地的日子的。

所以在实际生活中,购买者若想买到能使用70年的房子是很困难的,因为开发商在拿到地之后,才会开始施工建设与销售,这一段时间都是会计算在房龄里的。

这就是房龄的计算,不管房龄如何影响二手房贷款,很多人对房龄的计算是有点混乱的,我们一般说房龄是房屋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之日起开始计算,但实际生活中还要包括开发商拿到地到施工建设与销售这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