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年车船税多少钱 车船税一般什么时候交?

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那么,2017年车船税多少钱呢?

2017年车船税多少钱
2017年车船税多少钱

2017年车船税多少钱呢?小编以北京为例:据了解,北京现行的车船税标准共分为7档,排量越小税额越少,基准税额从300元到5280元不等。同时根据现行办法,对限行期间本市乘用车辆按年减征两个月应纳税款。不同排气量乘用车享受两个月减征税款额度有所不同,如排气量1.0升(含)以下的乘用车年应纳税款减征50元。

那么北京市现行的车船税标准到底为多少呢?具体如下:1.0升(含)以下排量的,年基准税额为300元(减征后为250元);1.0升至1.6升(含)排量的,年基准税额为420元(减征后为350元);1.6升至2.0升(含)排量的,年基准税额为480元(减征后为400元)。

2.0升至2.5升(含)排量的,年基准税额为900元(减征后为750元);2.5升至3.0升(含)排量的,年基准税额为1920元(减征后为1600元);3.0升至4.0升(含)排量的,年基准税额为3480元(减征后为2900元);4.0升以上排量的,年基准税额为5280元(减征后为4400元)。

车船税一般什么时候交?

据悉,车船使用税是在你投保交强险时由保险公司代收的,交强险发票上会有写交强险与车船税的金额,你可以查看一下,有些地区保险公司没有强制征收车船税,那么你可以去保险公司交也可以去税务机关交,第一年是购车日开始缴至12月31日,折合成月收取,距离年底还有几个月就收几个月,第二年不管你何时交都是从1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按整年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