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澳洲留学每年费用多少 澳洲留学如何兑换澳元?

如果想要到澳洲留学,首先要做的就是看是否符合留学条件、选择学校、计算留学费用以及兑换澳元等。那么,澳洲留学如何兑换澳元?大家都知道出国不可能不兑换外币,尽管兑换的不多,也是需要兑换一定外币的。想知道澳洲留学如何兑换澳元,我们就先去看看澳洲留学每年费用。

澳洲留学如何兑换澳元
澳洲留学如何兑换澳元

据悉,澳洲留学每年学费在2万-3万澳币左右,根据学校和专业不同而不同。一年生活费官方标准为2万澳币,中国学生相对会节省些。一年总费用在25万人民币左右。如果你在偏远地区学习的话,费用会比较节省。

根据留学等级不同,澳洲留学每年学费也会不同。大学预科每年1万-1.9万澳元;本科学士学位每年1.5万-3.5万澳元;以实验为主的学士学位每年1.4万-3.4万澳元;研究生证书、研究生文凭每学期1.6万-3.6万澳元;硕士、博士学位每年1.5万-3.7万澳元;英文语言课程每周400澳元左右;一流大学的学费大概2.6万澳币左右/年,二流大学学费大概1.7万-2.1万澳币左右/年。而更重要的是澳洲留学如何兑换澳元。

澳洲的生活费地区差异也很大,不同地区的生活水平有很大差异,据了解,澳洲留学生平均生活费一个月1000澳币,房租、车费基本消费一星期大概200元左右,房租便宜一点的160元左右。生活费用上,住宿花费较大,根据住宿方式的不同,一年大致花费在4万到6万元人民币,至于食物、服装、交通等费用,一年也约需人民币3万元。

这就是澳洲留学每年费用的介绍,既然去澳洲留学都需要花费那么多费用,肯定需要兑换一定的澳元,接下来一起关注下澳洲留学如何兑换澳元。

澳洲留学如何兑换澳元?

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自主购汇。这个是大多数留学生澳洲留学如何兑换澳元采取的方式,方便快捷。时时关注澳元汇率变化,趁低买入。而且有些时候网银或者手机银行购汇可以享受到一定的优惠,平时多留意一些,常常会有很多意外的惊喜。

银行直接兑换。国内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以及招商银行等银行都可以直接换到澳元。只是有的网点并没有足够的澳元储备,所以需要提前预约才能去取现,建议提前三天进行电话预约。这种兑换方式往往只有在操作完成后,才知道自己兑换时的所用的汇率是多少。

货币兑换点。说到澳洲留学如何兑换澳元,在机场和澳大利亚市区货币兑换店都非常常见。外币兑换点外往往都显示各国货币与澳元之间的汇率,但兑换点兑换会亏一点,所以不建议大家选择去兑换点兑换,除非是紧急情况。

ATM机。因为这几年中国人不论是在澳大利亚旅游还是学习人数的逐渐增多。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凯恩斯,澳大利亚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许多支持银联的ATM机。值得注意的是,用国内的银联卡在澳大利亚的ATM机上取款手续费主要有两种:国内开户行收取费用一般在一笔10-20元,澳大利亚银行收取费用大概是2澳元-2.5澳元。而且与国内ATM机不同的是,澳大利亚ATM机先退卡,再出钱。

以上就是澳洲留学如何兑换澳元的介绍,关于兑换澳元有这四种方法,而银行直接兑换、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自主购汇属于国内兑换,就是说留学前就要准本了;去货币兑换点或者ATM机就是国外兑换,就是说去到澳洲之后,需要用钱时再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