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如何购买QDII基金 QDII基金有哪些风险?

投资不局限地区,有很多人就选择境外投资,而投资QDII基金就是其中一种。那么,如何购买QDII基金?QDII基金业务主要是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不同风险层次的产品,QDII基金由专业基金机构投资,降低了个人投资的风险和投资门槛。现在就让小编告诉大家应该如何购买QDII基金吧。

如何购买QDII基金
如何购买QDII基金

选择投资海外市场要看是否符合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因为海外风险、波动性比较大,要有好的心态,他们才能成为你的朋友。关于如何购买QDII基金,投资者投资QDII产品,不能心急,应注重长期回报,需要给予机构一定的时间来为其争取高收益。

需要把握好产品的投资主题。看投资的目标市场或行业是否有长期潜力,而不是最近热什么就买什么。只有投资主题明确,才能很清楚产品的投资前景和总体收益预期,只有投资前景明朗,投资才能更加有的放矢。也就是说,在购买QDII产品前,投资人应先了解清楚产品的投资方向和主题,再作是否购买的决定。

看投资管理人是否真正熟悉目标市场和能持续稳定地跑赢比较基准。选择投资管理人是如何购买QDII基金的重要一步。由投资管理人管理资金,肯定要选择一个好的投资管理人,投资管理人会很大影响你赚钱还是亏损。

选准、控制好入场时间,使投资有个好的开端。在投资者对境外市场不了解的情况下,相关的金融机构能够做的,就是用产品发行时间控制投资人的入场时间,来降低风险。但是对于投资人而言,自己来选择较好的时间点入市,一样非常重要。虽然估计市场何时进入底部或者处于高位,对很多人来说有点困难,但要记住的是:不在市场处于非理性亢奋时进入。

这就是如何购买QDII基金的介绍,对于投资QDII基金,最重要的就是选对产品、选对投资管理人、选对入场时间以及QDII基金风险等。接下来就向大家介绍QDII基金风险。

QDII基金有哪些风险?

汇率风险。境外证券投资基金是以人民币计价,但以美元等外币进行投资。美元等外币相对于人民币的汇率的变化将会影响本基金以人民币计价的基金资产价值,从而导致基金资产面临潜在风险。

境外市场投资风险。不管如何购买QDII基金,境外投资就要考虑各国汇率、税法、政府政策、对外贸易、结算、托管以及其他运作风险等多种因素的变化导致的潜在风险。此外,境外投资的成本、境外市场的波动性均可能会高于本国市场,也存在一定风险。

法律风险。由于各国或地区的法律法规方面的原因,导致某些投资行为受到限制或合同不能正常执行,从而面临损失的可能性。

政治风险。既然是投资境外产品,不仅要清楚如何购买QDII基金,还要注意所投资的国家或地区政治经济局势变化或法令的变动,将对市场造成波动,将会给投资收益造成直接或间接的影响。

新兴市场投资风险。相比较成熟市场而言,新兴市场往往具有市场规模较小、发展还不完善、制度还不健全、市场流动性较差、市场波动性较高等特点,投资于新兴市场的潜在风险往往要高于成熟市场,从而导致资产面临更大的波动性和潜在风险。

以上就是投资QDII基金的风险,知道如何购买QDII基金后,还需要注意的是,通过QDII基金进行境外投资,除了要面临证券投资的一般风险外,还要看上面说到的海外投资特别风险。虽然投资QDII基金风险很多,但也不是不能投资,不过每一步都要谨慎选择。